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注水车满街跑 大货夹层能藏2吨水司机白赚2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4 15:06:04 字号:TT

    不法商贩制造过注水猪、注水鸡,你听说过车也能注水吗?昨日,记者从胶州法院获悉,他们审理了一起“注水车”案。

    张某和他的朋友开着改装过的货车去工厂收购黄铜屑,这辆货车乍一看和普通卡车没什么两样,实际上在货仓夹板下面多出一个夹层。夹层里可以装水,把车上自带的水泵放进水潭或是随便一个有水的地方,接通车上的电源,水就被抽进夹层里,喝饱了水的车能比普通车多出一两吨的重量。就是靠这个重量

差,张某等人完成了诈骗。近日,张某和同伙都因诈骗罪分别被胶州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放水白赚了2万多元的货

    检察院指控,2012年9月5日,张某等3人预谋后,驾驶货车到胶州市某镇的锻压公司,收购其公司的黄铜屑。三人承认,他们从同行那里听说有“给车注水增加空车重量”的方法,想占些斤两上的便宜。 9月5日收购黄铜屑那天开去的货车事先做了手脚,货车车箱底部夹层内注满了水。到了空车过磅点,运输车按照惯例要在地磅上称量空车重量,登记后到工厂拉货。去装载黄铜屑的路上,三人乘没人注意,在半路上偷偷将车厢夹层里的水放光。等装满了黄铜屑再回到过磅点称重,将此前的空车重量减去,就是收购黄铜屑的重量。因为路上放水,三人白白多赚了1070公斤黄铜屑。三人以为做得隐秘,但还是有人发现了隐情。张某的车开过后,干燥的路上有一大滩积水,听说过类似骗局的知情人报警,经鉴定,多出的1070公斤黄铜屑价值人民币27820元。

    驾驶室里控制最多盛两吨

    张某货车上的玄机在车厢和车轮中间,10厘米左右的夹层和挡板一样的颜色,从外观不容易看出破绽。密封的夹层要放空水只需要两三分钟。记者了解到,虽然在青岛这样的案子罕见,但废旧金属回收行业里,已经流传着相似的故事。据说在南方有专门改装车辆的地下作坊,改装花费在1万元左右。夹层水箱的放水开关装在驾驶室的暗处,司机在开车过程中就能轻松控制开关完成放水。改装过的车辆灌水后最多能多出2吨重量。

    法官介绍,综合其他城市的案例,这一类的团伙作案手段成了一种固定模式,他们会伪装成几拨互不相识的收购者,互相竞价,迷惑受害人选择出价高的那个队伍。收购的时候不会把工厂所有的货物买走,一般要剩下一部分,否则全部收走会让工厂的库存数和出售数字不一致,引发怀疑。车辆过磅后他们会支开工厂的工作人员,以方便放水。不光是拉废旧金属的货车注水,小型货车也有水箱改造。记者了解到在河北曾有人在运猪的小型货车车座底部加装蓄水箱,通过“调节”水箱内的水量,来“吃进”货物的重量,最多时一车可以差出200多公斤。法官提醒,出售货物特别是废旧金属时要小心骗局,不要被对方的高价蒙骗。(记者 赵黎 通讯员 刘素虹 匡德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