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新型天然气大货一天订出32辆 跑路全靠气超载就断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5 17:25:26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即墨市举行的一次车展上,一种新型能源罐装货车吸引了不少“养车人”的注意:这些车烧的是天然气,如果出现超载,车辆将因动力不足自动“停摆”。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受我市对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影响,“养车人”在购车时多先问“装满了会不会超载”。记者了解到,虽然车展只进行了一天,但有32辆罐装货车被我市“养车人”订购。

  现场买车不问价先问载质量

  “这部车能拉多少吨?我的意

思是装满了会不会超载? ”在现场,一名中年男子绕着一辆罐装货车转了一圈,突然向一旁的销售人员问道。销售人员似乎对这个提问已经不耐烦了,带着“叹息”的口气回答道:“不超载,放心吧——”

  “我们刚在北京搞了一次车展,发现两个地方的养车人对车辆关注点不同,那边的人首先关注的是价钱,包括车辆百公里能烧多少油或者要耗多少气。这边的养车人像是对车辆能拉多少比较感兴趣。这好奇怪啊。 ”这名汽车销售人员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约半个小时,发现不论是单个询问车辆性能的,还是聚在一起讨论的,“养车人”的确似乎更在意车辆的“载质量”。

  特点烧天然气一超载就断电

  记者注意到,这些罐装货车的油箱位置所悬挂的并不是油箱,而是天然气罐。其中一款罐装货车标注核定载质量为31吨,该车同样烧天然气。 “装满后,刚好能拉31吨,多半吨都不行,一旦出现超载,该车就会自动断电,车辆停摆,没法行驶了。 ”福田雷萨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的罐装车多为25吨级的,还未出现过这种31吨级的“大块头”,此外,虽然目前我市罐装货车的吨位数较低,但由于实际载质量远高于核定载质量,且车辆拉多了还能继续跑,以致这种车容易出现超载违法行为。

  目前,我市已经有了燃气货车,属于交运集团,但还没有燃气混泥土罐装货车出现。记者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昨天我市“养车人”订走了32辆高吨位的燃气罐装货车,大约在下个月底就能到货。

  讲述超载害得患上“幻听症”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想超载,超载容易让车折旧得快,维修频率高,运行成本自然就高很多。但有时车斗还没装满就已经超载了,我们没法具体控制。被查超载次数多了,现在我只要在晚上接到司机的电话,心就会突突跳,担心又因为超载被查着了。罚款倒不算什么,关键是扣车,太耽误工程进度了。 ”车主焦先生说,由于过度担心,他现在患上了“幻听症”,老是莫名“听”到电话铃声。(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