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电动公交对外开放 小车迷大呼过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5 16:52: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哇塞,电动公交车果然就是牛!”3月23日,来自镇江路小学二年级2班的王英凡小朋友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岛城首条电动公交车线路——31路公交车。23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有限公司特派31路纯电动公交车,赶赴镇江路小学,迎接开放日首批客人。

    公交车不止是与大人们息息相关的重要交通方式,而且是小公交迷们一直关注和好奇的城市“庞然大物”。然而,每天都

在乘坐公交车的普通市民真正能靠近公交行业并了解这个行业的却少之又少。同学们的好奇心就更是不用说了,从踏上车门的一课,孩子们的问题即开始引爆。

    同学们对驾驶着这些“陆地航母”的驾驶员们充满着羡慕和敬仰之情,纷纷将31路的典型——“2011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曲胜凯师傅围了个水泄不通。“曲叔叔,这个电动车好稳呀,为什么声音比普通的公交车小呀?” 丁熠晨小朋友瞪着大眼睛等待答案。

    “丁熠晨是青岛交通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可以熟练背诵出20多条公交线路的各个站名,对去何地做何车都了如指掌,俱乐部里面有很多是公交迷”。丁熠晨的妈妈一边听小熠晨在给她一条一条的讲解电动车的优势,一边跟记者介绍道。儿子对公交车的痴迷让小熠晨的父母也不自觉地更加关注公交行业的一些常识和知识,这让她比身边的人对公交行业多了一分专业,同时也让她成了公交行内的好朋友。在小熠晨的妈妈的协商下,温馨巴士31路针对镇江路小学公交迷的首次开放日就这样提上了日程并得以实施。

    在参观温馨巴士成长历程的时候,几个小姑娘却趴在其中一块展板上嘀咕着什么。记者遂即走了上来:“小朋友在看什么呢?”“叔叔,你看这个最古老的31路车装扮的好漂亮,他们是在庆祝申奥成功。”看着展板上从最初的汽油车,到柴油车,到天然气车一直到眼前的31路电动汽车,记者不禁感慨时代的变迁。

    参观过程中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还趁机将温馨巴士公司员工自主研发设计并已在31路投入适用的一套公交智能系统展示给了孩子们,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创新改变生活的意识。

    “阿姨,我们下次来要看‘双层巨无霸’(这是孩子们对中国红双层车的爱称),可以吗?” 周子晗小朋友期待着她的下次温馨巴士之旅。

    公交承载着社会的发展与梦想,公交亦承载社会的成就与未来,随着空气污染、公交分担率低等社会矛盾的凸显,温馨巴士长久来通过自身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在这个“小车厢”里努力演绎着“大文明”。

    温馨巴士将定期安排“开放日”活动主题,并提前在各大媒体公示,欢迎有兴趣的广大市民朋友提前电话报名:66716889。同时,温馨巴士“开放日”亦接受社会团体报名。(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石慧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