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明年7片区启动改造 中心医院片区率先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13-03-25 12:55:23 字号:TT

  2012年7个项目已经开始启动,2013年确定了11个片区11个项目,其中中心医院片区将率先启动……3月23日晚,市北区区长张杰做客党建频道“区市长访谈”节目,围绕着区划调整后新的市北区要做的12件实事,尤其是危旧房改造等问题谈了目前现状和即将展开的系列举措。

  张杰表示,区划调整不久就确定了新的市北区今年要做的12件实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个是涉及到老百姓住房问题,重点就是危旧房的改造。这是现在一个突出的任务,同时还有保障性住房建设;第二个方面涉及到公共服务的建设,包括教育、学校的建设,也包括医疗,市北区正和山东省齐鲁医院合作打造一处高水平的综合性医院,还要建设为老百姓服务的社区用房一共19处;第三个方面就涉及到,怎么样来提升老百姓的生活环境,结合“大干三百天”,包括城市的管理,道路修复,还有一些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比如说供热,食品安全等等,总之要打造一个好的环境,让老百姓在这个环境当中,生活得更加放心和舒心。

  对于目前市民普遍关注的危旧房改造问题,张杰表示去年的7个项目已经开始启动了,2013年确定了11个片区,11个项目,简称叫“6+5”。其中的“6”,就是这6个项目房屋征收基本条件已经具备,这个基本条件包括前期的可行性研究、立项、土地预审,还有规划,关键就是规划的条件。“这6个项目,其中中心医院片区,最快的话要到三月底四月初开始启动。”张杰表示。

  “另外还有5个项目,就是下半年我们要争取启动的。这5个项目现在正在论证当中,片区面积比较大,从规划方面、摸底方面,下一步怎么去落实,还有不少的具体问题。我想这几个片区,可能是群众比较关注的,现在时间还不明确,我们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正在积极地往前推进。”张杰表示,2014年还有7个片区,再加上一些零星的(市北区零星的片区就涉及到5000户的居民)。

  张杰表示,对于目前群众呼声比较大,但是目前还没有能力列入到拆迁和安置范围的分布在市北区的零星片区,比如上海路、陵县路一带,是风貌保护区,在总体的安排计划上可能还要做,摸底之后,根据规划情况来统一考虑。

  访谈中,张杰也提到了目前工作上的一些困难。“上半年要启动的中心医院片区,我们初步测算了一下,要有两个亿的亏损,这个数额还是不少的。洛阳路34号,算起来要有3.5个亿的亏损。我们尽最大努力争取下半年启动的这几个大项目多数都亏损10亿以上。”张杰说,现在从市北区的情况看,尽管财力不是很大,但是现在把市北区涉及到的国有资产的房屋进行了疏理,能抵押的全部拿出来抵押,通过抵押来融资,来解决一部分资金。

  “再一个就是从财力方面,挤出一块给民生办实事,用于危旧房改造。但是毕竟是通过区里的财力很难得到大部分的解决。”张杰表示,鉴于现状,现在市区两级已经把这件事放在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正在推进当中,目前初步到位一些资金,但是还远远不够。“下半年我们力争这五个项目启动房屋征收,主要的瓶颈就是在资金方面。如果通过多种渠道的方式融资能到位,那么我们在摸底和规划之后,特别是规划条件确定的情况下,就可以启动。”(记者 郝园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