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3成地铁3号线冲刺年 2号线进入施工高峰期

来源:大众网-- 2013-03-25 12:25:36 字号:TT

  记者从刚刚组建不久的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是地铁3号线的土建施工冲刺年,同时地铁2号线也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如何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是青岛地铁集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据青岛地铁集团有关部门介绍,无论是已经开建3年的地铁3号线,还是正在进入全面施工的2号线,地铁集团从开工建设之日起,就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落实文明施工的各项管理规定,

在各项目部建立起完善的地铁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考核体系,并与地铁工程招投标联动,建立地铁建设准入和退出机制,使施工单位切实做到文明施工、规范建设,实现地铁建设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发展。

  在地铁建设过程中,全线的施工围挡、交通调流、人行调流都要事先经过青岛市政院专门设计、并经相关部门审批许可才能设置。而这些措施在满足施工需求的前提下,都是本着尽量减少对车辆、行人通行影响原则设计的。

  各参建单位还不断加强与沿线单位和居民的沟通,不断融洽与周边的关系。建立施工告知制度,减少扬尘、噪音和振动的影响,把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为了更好地从细节方面做到文明施工,青岛地铁集团近期开始对工地涉及行人导向标示进行重新制作安装,使其做到更清晰、醒目。位于南京路与江西路交界处的地铁围挡是3号线五江区间1号风道施工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在围挡东侧设置了1.5米的人行通道,供南京路西侧行人通行。在对行人导向标示进行了重新制作安装的同时,在人行通道上方加装了照明设施,方便行人夜间行走。另外对人行通道内的垃圾死角安排专人进行了清理,并与环卫部门进行沟通,对此垃圾死角进行日常清理。

  青岛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2、3号线全线展开严抓文明施工活动,围绕“科学、绿色、安全”等目标,将地铁施工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美丽青岛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