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明免费走高速仍需领卡 压车严重或无卡通行

来源:大众网-- 2013-03-25 12:21:36 字号:TT

  按照国务院要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法定重大节假日里,七座以下(含七座)载客车辆可以在收费公路上免费通行,今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节假日期间高速依然会免费通行。

  2012年国庆假期以及2013年春节假期已分别实行了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将是第三次免费。由于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免费时段将从节假日第一天零点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点结束。山东高速负责人告诉记者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市民驾车走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零点至最后一天24点间通过收费站,走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零点至最后一天24点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以享受免费政策。

  记者了解到,由青岛市公路局、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6条高速公路、4个普通路桥收费站均在免费之列。6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青银高速公路(青岛段)、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青新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威青高速公路(青岛段)。4个普通路桥收费站分别是:青岛流亭立交桥收费站、青岛大珠山收费站、三城公路平度收费站、省道293胶南收费站。

  在2012年国庆期间,10月4日下午2点40分,我省青银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多条干线高速公路出现数十起交通事故,导致部分路段压车严重。G20青银高速济南段路政科长张立山当时介绍说,大部分事故都出现在上午时段,下午后一般通行状况良好,免费首日山东高速所辖路段的60多起事故54起是在上午。最终免费4天后,在10月4日取消发卡后的当天下午,首次被迫封闭了济南、莱芜等多处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部分收费站采取了间歇放行的措施。

  “去年国庆的时候,不发卡上高速是因为车流量太大,虽然这种情况深受市民的欢迎,但是这将会损失一批重要数据,将会给免费后的政策分析带来很多困难,可能会影响今后的决策调整。”山东高速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清明节期间上高速仍要领卡,“是否会取消领卡要看当时的车流量和其他情况,如果压车严重可能就会取消,一切看具体情况而定,但是刚开始肯定要领卡上高速。”(记者 寇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