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岁男孩体内长恶性肿瘤 已癌变右肾被切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5 16:57:11 字号:TT

  今年3月中旬,莱阳1岁零5个月大的男孩小辉被确诊为肾母细胞瘤,肾部长出了直径达10多厘米的恶性肿瘤。日前,他在青医附院内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一同被切除的还有右肾。

  没了一个肾,孩子今后怎么生活?小辉的母亲王女士甚至来不及想儿子以后该咋办,因为恶性肿瘤复发率极高,小辉可能活不到成年。

  高烧不退又突然尿血

  小辉家住莱阳大夼镇农村,是家里的独子,以前很少生病。今年3月初,小辉突

然发烧,体温到了39度多,一天下来都没退烧。王女士和丈夫赶紧带着小辉来到当地医院,连续打了两次退烧针,“打完退烧针,孩子的烧还是没退,整天哭个不停。”王女士说,刚开始他们觉得是感冒,就一直给孩子吃消炎药,小辉的高烧才退去。

  3月14日晚上,小辉再次发高烧,而且出现尿血症状。第二天一早,王女士和丈夫再次带小辉赶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小辉病情严重,建议赶紧转往青岛的大医院。 3月17日,小辉一家来到青医附院小儿外科,检查结果令王女士夫妇震惊不已:小辉体内长了恶性肿瘤,并且已经接近晚期。

  4小时手术切掉右肾

  “医生说,小辉右侧肾脏外围长了肾母细胞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让我们做好手术的准备。 ”王女士介绍,小辉发病10多天来,整日哭闹不止。据了解,小辉体内的肿瘤体积很大,甚至比肾还要大,直径有10多厘米,由于肿瘤已经把右肾包围,右肾也发生癌变,手术时肾脏器官也要一同切除。

  日前,青医附院小儿外科专家为小辉进行手术,耗时4个小时,切除了他体内的右肾及肿瘤。小儿外科医生介绍,小辉体内的肿瘤比较大,说明患病时间很长了。由于体内多个位置都发生癌变,小辉的右肾和阑尾都被切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