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双山一天两把火都被扑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5 05:46:08 字号:TT

山顶刚烧完 山脚接着烧

山顶刚烧完 山脚接着烧

山顶刚烧完 山脚接着烧

    昨天下午3时左右,双山东南方向上的一个小山头突然着起了大火,顿时浓烟滚滚。热心市民拨打了119电话报警,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将山火扑灭,可就在消防官兵离开现场后,山下的垃圾再次起火,又冒起了浓烟,消防官兵再次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又用沙土将垃圾盖住,防止复燃。此次山火造成百余棵树木被火烤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树林冒浓烟火苗隐现

    “双山上着火了,冒出了滚滚

浓烟,在山下就能看见火苗。”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将火扑灭并离开,双山南侧的干草基本被烧光,上百棵树木也被烤成了黑色,细一些的树苗甚至直接被烧光。目击者张先生介绍,当时山上的火烧得很猛,借风势不断地往上蹿,根本就不敢靠近。过了几分钟,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一部分消防官兵用铁锨拍打着火的干草,另一部分消防官兵则铺设水管用水枪对准明火猛喷,将明火扑灭。消防官兵随后用水枪往天空中喷射,扩大喷水的范围,防止死灰复燃。

    垃圾复燃消防再出动

    就在记者准备下山离开时,忽然看到双山山脚下有浓烟冒出,还伴随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走近一看,一处垃圾堆中的海绵、废塑料等易燃物再次着起了火。记者随后拨打了119电话报警,大约5分钟后,六七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手中带着铁锨等灭火工具。“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主要是在山顶救火,在上面确定没有明火后,我们才离开现场,没想到山下也着了火。”一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消防官兵先是将垃圾堆中被引燃的海绵、废塑料等用铁锨移到了空旷的地上将火扑灭,又就近弄了一些沙土,将着火点附近的垃圾覆盖,防止垃圾再一次被引燃。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着火的垃圾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世锋)

     新闻聚焦

    谁把双山变垃圾场

    记者转了一圈发现,除了被引燃的这处垃圾堆,另外还有3处垃圾堆放点,这些垃圾中不乏海绵、废塑料、废布头等。据经常爬山的市民刘先生介绍,前些年山上很干净的。“去年开始,山上的角落里堆了一些垃圾,后来越堆越多。”刘先生说,他认为很有可能是一些附近的加工厂为了节省成本就近倒在山上。“这些东西都很容易着火,留下了不小的火灾隐患。”刘先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