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7级阵风吹出大晴天 最近两周青岛仅一天轻度污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5 05:00:34 字号:TT

最近两周岛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4天仅一天轻度污染

最近两周岛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4天仅一天轻度污染

  昨天的一场大风再次把青岛市的空气质量吹出了一个“全优”。记者从PM2.5监测网站上看到,岛城空气质量监测站点PM2.5指数最高的仅为30多,最低的指数仅为18。

  7级阵风吹出大晴天

  从昨天凌晨开始,我市北风逐渐增大,刮了一夜的北风之后,昨天白天,风力渐渐减弱,这让岛城出现了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天。“虽然风力很大,但气温并不是很低,降温并不明显,市区最低气温0.4℃,郊区最低在莱

西-1.5℃,白天的气温逐渐升高,市区升到6.3℃,郊区最高在黄岛区7.7℃。”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大风给青岛市带来了大晴天,让岛城的空气质量也开始变好。

  “3月上旬出现了不少的雾霾天气,空气流通差,雾气多发,但从中旬开始,岛城持续来了数股冷弱不均的冷空气,让青岛的空气质量一下好了起来。”预报员告诉记者。

  14天中仅一天轻度污染

  记者查阅PM2.5监测网发现,岛城的空气质量数据确实表现优异,从3月10日至今,岛城的空气质量两周的时间里有7天达到了优,6天达到了良,仅1天达到轻度污染。昨天,岛城的空气质量更是全线显示为优。记者查阅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发现PM2.5指数最高的仅为32,最低的为18。“应该说,最近两周的时间里,青岛市的空气质量表现相当优异,PM2.5指数大都在100以下,仅3月20日PM2.5指数超过了100,达到了轻度污染。”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空气质量表现优异,要归功于近期频刮的大风天气,在这种天气状况下,空气中污染物扩散的速度非常快,空气质量自然就变好。(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