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母乳喝不完潮妈做香皂 两个小时完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5 12:05:36 字号:TT

彤彤自己制作的母乳香皂

    母乳除了给宝宝吃还有什么用法?这是奶水足够的妈妈们最头疼的事,因为多出来的奶水,在冰箱里冷藏24小时就会变质,而冷冻后的营养成分大不如新鲜母乳。青岛潮妈彤彤这几天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用母乳DIY 出来的母乳皂。“只要花两个多小时就能完成,所有工具都是在网上买的,我做这个是为了作纪念,把多余的母乳倒掉怪可惜的。”

    3月21日,青岛潮妈彤彤在自己的微博上晒

除了用自己的母乳制成的香皂,引来了网友的围观,不少母乳不够用的妈妈大呼羡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彤彤告诉记者自己制作母乳皂就是为了留念。“其实很多妈妈都有做的,淘宝上就有专门的卖做母乳皂的材料的。我的宝宝现在还没有断奶呢,不过我母乳足够,宝宝吃不了的都冰冻起来了,实在过期的冻奶以前都得倒掉,这次就试验做了次母乳皂。”

    彤彤介绍,母乳皂做法简单点说就是把皂基加热熔化了,加上一定比例的母乳和精油,搅匀后倒进模具,冷却就好了,最多需要两个小时。

    “我主要为了留作纪念,要不剩下的母乳也不知道干什么用,我周围也没有需要的人,国内也没有母乳银行,在国外有母乳银行,就是把多余的母乳冻起来给不够吃的宝宝,而且存入的母乳都有检测,合格才存。”

    据说母乳有去痘美白滋润的效果,不过彤彤准备留作纪念,不使用,也不知道效果如何。彤彤告诉记者,母乳皂一般能冷冻两年,“但我觉得时间长也会反油的吧,不影响纪念。”

    一家经营母乳皂制作用品店的网店店主告诉记者,关于手工的母乳皂最先吹起风潮的是中国台湾,是由台湾母乳协会最先领起的。在台湾本土也有很多专门帮忙制造母乳皂的商店。但是内地比较少见,这种母乳皂可以给宝宝用,因为是纯天然的,完全无刺激。

    青岛市妇儿医院保健科专家张风华称:“母乳皂这个做法很新鲜,如果皂基是纯天然的,那母乳皂使用起来应该是没有危害的。国内目前确实没有好的母乳保鲜技术,冷藏24小时母乳就会变质,而冷冻后营养成分下降,现在不少妈妈的奶水不够,有的妈妈去上班后,孩子只能喝奶粉。研究母乳保鲜技术,这是国内专家应该去做的一项课题。” (记者 王荣)(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