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鲁迅公园水湾惊现50多颗子弹 疑为民兵海训遗失(图)

来源:早报-- 2013-03-24 06:46:00 字号:TT

鲁迅公园水湾惊现50多颗子弹

鲁迅公园水湾惊现50多颗子弹

  早报讯 礁石中间一汪深约0.3米、面积约15平方米的水湾中,静静躺着数十发子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在海边游玩的市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昨晨8时左右,两辆110警车赶到鲁迅公园西门口,趁着海水没有涨潮,从海水中捡拾着这些很可能再次击发的子弹。民警初步测量,这是7.62毫米口径的步枪子弹。周围市民怀疑,是四五十年前民兵海训时遗失到海里,最近被海浪推到岸边的。

  礁石下藏着子弹

  “我当

时在海边礁石上钓鱼,突然听到旁边有人说海里有子弹,我开始还以为他开玩笑,过去看时发现礁石旁边的水湾里亮闪闪的,看起来确实像是子弹的形状。”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身边有游客趴在礁石上,从海里捡起了两颗距离最近的子弹,发现上面还有底座和弹头。周围很多游客看子弹还很新,都准备下水去捞,他们几人上前阻止周围的游客哄抢,立即联系110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紧急捡拾

  “我们看了一下这应该是真子弹,甚至怀疑里面还有击发药。”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围观的游客疏散,从附近的商店借来了用来捞蛤蜊的长臂夹子,逐个将海水中的子弹捞起。“再过一段时间海水就要涨潮了,这些子弹又不知道要被海水卷到哪里去了。”民警称。

  疑为民兵海训遗失

  记者粗略统计,民警先后打捞起50多颗子弹,这些子弹长约7厘米,弹壳已经出现红褐色的锈蚀,弹壳底部的编号、口径等相关信息变得模糊不清。民警初步测量后判断,这是7.62毫米口径的步枪子弹,随后将子弹送往治安大队统一储存并集中销毁。

  礁石中的这些子弹究竟从何而来?附近的居民推测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附近海面曾经有民兵组织海训,其中就包含有射击课目,这些子弹可能是装在防水的木质子弹盒里掉落海中,盒子腐烂后,子弹散落在海底,被大浪卷到岸边。民警提醒市民,发现类似的危险品,应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带回去作为纪念品,否则一旦子弹因为高温或者敲打被击发,很可能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