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洁工草丛中抽烟点燃百年老院 3辆消防车出动灭火(图)

来源:早报-- 2013-03-24 06:50:26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莱阳路31号大院中突然着起了大火。由于着火点周围全是枯草、木板等杂物,火势在大院中迅速蔓延,万幸的是,3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在明火引燃居民房前将明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莱阳路31号着火了,院里住的都是老人!”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市民宋先生拨打热线报料说。事发时宋先生正在附近散步,院落的东南侧墙角附近蹿起火苗,3分钟后整个南花园都被浓烟

覆盖。记者接到线索后迅速赶到,发现消防队员已经赶到现场,但是从门口通往着火点的道路周边都被居民们盖上了许多临建房屋,道路狭小不宜铺设水管,消防队员无奈将消防车停在东墙外的小路上,从墙上架设水管灭火,院内则有消防队员拿着灭火器具挡在火带与居民房中间,以防明火蔓延引燃院内的百年老房。上午10时左右,明火被消防队员扑灭。

  明火扑灭后,80岁的居民孙大妈靠近着火点查看院内损失,还没有从这场意外中回过神来的老人说话时双手还微微颤抖。孙大妈告诉记者,事发前几名清洁工模样的人到院子里来清理杂草,因为院里没啥值钱东西,而且这没过脚踝的枯草也确实存在火灾隐患,院里的居民都没在意。“谁知道他们不好好干活,竟然在草丛中抽起了烟!”孙大妈气愤地介绍说。清晨在院内锻炼的她一直注意这帮除草工,她发现这帮人清完一个角落的杂草后,纷纷点上香烟休息,不一会草丛中冒起了烟,几名男子发现闯祸后都慌了神,一开始还想扑救,但是火势迅速蔓延后,他们都跑了,到现在孙大妈也没搞明白这帮人是啥身份。

  记者观察发现,最近一处过火点离居民楼只有不到3米的距离。“如果不是消防队员迅速赶到,后果不堪设想。”院内居民王先生介绍说。上午11时左右,居民们开始清理过火的杂物。(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