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速路司机犯困打瞌睡 商务车滚进路边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3 08:45:43 字号:TT

司机打瞌睡商务车滚进路边沟

  早报讯 从潍坊去流亭机场送朋友,返回的路上司机卜先生有点犯困,迷迷糊糊打起了瞌睡,当猛然惊醒时,他驾驶的别克商务车已经擦到了高速公路的边护栏上,惊慌失措的他竟忘记了踩刹车,在毫无减速的情况下,汽车飞下高速公路滚进了路边沟。昨天下午4时左右,青银高速公路K64加700M处北侧发生交通事故,路政人员及时联系吊车赶到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了吊装清障,保证了辖段道路安全畅通。

  “当时现场的情况

就像是电影特技一样,这辆别克商务车车速应该在每小时100公里上下,当时根本就没有减速,直接就撞破护栏,整辆车腾空起来飞下了路边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青银高速路政值班人员介绍,事发时他们正在距离现场不远处巡查,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原本在正常行驶的别克商务车改变行驶方向撞上护栏,擦着护栏冲出10多米后,冲下路边沟。他们急忙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这辆商务车内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万幸的是,司机卜先生因为有安全带的防护和安全气囊的缓冲,只是脸上和手上被破碎的玻璃划开几道小口。

  现场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路政清障人员告诉记者,隐藏在方向盘中心及副驾驶前面箱体中的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剧烈碰撞时会自动弹出,阻止人体同车体直接撞击,避免更大伤害。但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必须正确佩系安全带,否则即使安全气囊弹出,非但不能保护司机,反而司机可能因此被撞晕。(通讯员 张晓东 潘龙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