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闯黄灯行为再次抬头:杭州路两天发生多起车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9 06:30:22 字号:TT

闯黄灯行为再次抬头

闯黄灯行为再次抬头

  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交规号称“史上最严”,而其中“闯黄灯扣6分”这一规定引发极大争议,一时间闯黄灯行为大大减少。但随着公安部下发通知,闯黄灯行为暂不予以处罚。两个月后闯黄灯行为再次抬头。两天来,岛城杭州路相距不足1公里的两个路口,先后发生两起疑为抢黄灯引发的车祸,两名骑车男子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出租车撞飞摩托男

  “当时这辆出租车沿着杭州路自北向南行驶,车速应该挺快的,摩托车当时横过路口,被撞出三四米远。”前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杭州路与嘉定路路口,120救护车刚刚赶到,急救人员忙着将满头鲜血的摩托车司机抬上救护车。记者看到肇事的是一辆绿色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左侧被撞出蜘蛛网纹,前保险杠脱落,在出租车后面三四米处,一辆被撞得扭曲变形的摩托车倒在地上,后面是一大摊鲜血。

  “摩托车司机头撞在出租车前挡风玻璃上,流了很多血。”目击者称。记者在救护车上看到,医护人员大声询问刚刚苏醒过来的摩托车司机,但他出现短时间的记忆丧失,“我当时车速不是很快,而且是绿灯,摩托车突然冲出来,我根本来不及反应。”出租车司机栾师傅说。“两辆车可能是因为抢黄灯才会撞上的。”周围的市民称,杭州路是交通主要路段,应该禁行摩托车。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公交车撞倒电动车

  昨天上午9时左右,杭州路杭州花园小区对面发生车祸,一辆电动车与5路电车相撞,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受伤,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急救。“我当时骑车去杭州花园看女儿,过路口时还是绿灯。”在医院,头部受伤的中年男子称,他左转时看到前方的绿灯开始闪烁,当时心里就一惊,没敢继续加油门,没想到沿着杭州路自南向北行驶的5路电车在变灯前起步了,他的电动车已过了大半个路口,但还是被撞。

  5路电车司机告诉交警,他的车本来停在路口等红灯,他确定交通信号灯已经是绿灯,才会起步开车,而电动车从北向南车道左转冲过来,他虽然踩下了刹车,但还是撞上了电动车。据目击者称,车祸发生时应该是交通信号灯变灯的一瞬间,两车都急着行驶,才会发生车祸。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记者调查

  出租大货成“闯黄”主力

  昨天记者在杭州路的瑞昌路路口、嘉定路路口、嘉兴路路口和杭州花园小区附近路口看到,面对黄灯和闪烁的绿灯,大部分司机都视而不见,踩油门加速冲过去。“对于很多司机来说,黄灯不是让他们减速的警示灯,而是提醒他们再不加速就过不去了的‘加油灯’。”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出租车和大货车抢黄灯最为厉害。

  “闯黄灯扣6分”这一规定实施5天后,今年1月6日公安部便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违反黄灯信号的,以教育警示为主,暂不予以处罚。公安部表示,将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科学论证,根据我国道路交通管理的实际,进一步细化、明确对违反交通信号灯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形和处罚规定。

  “闯黄灯扣分这一交规实施的几天,马路上闯黄灯的现象基本上没有,暂缓予以处罚后,闯黄灯现象又开始回潮。”在路边摆摊卖报的李女士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