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吃祖传秘方治病 鸡蛋大小肿瘤长成小“西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2 15:50:14 字号:TT

    去年3月,家住市南区的张女士在医院检查,发现腹部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囊性肿瘤。本来手术就能切除,可张女士死活不愿做手术,离开医院后就到处寻找偏方。在服用了一名自称有治疗肿瘤祖传秘方女子的药物后,她体内的肿瘤居然增大了四五倍,达到20×18厘米,而且恶化成了卵巢癌。

    缘起

    体内长瘤害怕手术

    54岁的张女士家住四川路,从单位退休后就一直呆在家中照顾孙子。一年前,

张女士突然感觉下腹部疼痛,还有沉坠的感觉,“一开始我觉得是这两天吃得不太好,胃不舒服,就跑到药店里买了治疗肚子疼的药吃。 ”张女士连吃3天药后,病情没有好转,随后到市南区一家大型医院治疗。经过超声检查发现,张女士的卵巢内有一个山鸡蛋大小的囊性肿瘤,长度在6厘米左右。

    医生介绍,囊肿刚长出不久,只要尽早手术切除,应该并不严重,他建议张女士住院接受手术。张女士一听要手术,立刻就慌张起来,“要在我肚子上动刀子,太吓人了。 ”张女士以有手术恐惧症为由拒绝手术,赶紧离开医院。

    意外

    听信偏方服药半年

    离开医院后,张女士到处打听囊性卵巢肿瘤是否会发生恶变,不做手术能否控制,一直没得到确定答复。 “去年8月份,一个多年的姐妹跟我说,她认识市北区一个女的,家里有很多祖传秘方,我联系上这个女的,她大约有40多岁,自称有治疗囊性卵巢肿瘤的祖传秘方。 ”张女士看到了希望,向这名女子诉说半年来求医问药的痛苦,“她对秘方治疗囊性卵巢肿瘤的疗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保证服药半年后卵巢肿瘤就会自动消失。 ”

    张女士信以为真,购买了半年的偏方药物后开始回家服用。服药后,张女士腹部不适感确实暂时缓解了,因此她自认为肿瘤已经消失。然而,半年后,原来腹痛的症状又再次出现,且逐渐加剧。张女士赶紧来到市中心医院妇科就诊,根据症状,医生对其进行了超声检查,发现其子宫内的肿瘤已经长到20×18厘米,一年来,鸡蛋大小的肿瘤长了四五倍,而且已经恶化。

    后果

    肿瘤增大还得手术

    市中心医院妇科医生建议张女士赶紧住院接受手术。张女士说,“开始我还是不愿意接受手术,害怕手术刀,后来儿女和老伴再三劝我,我才住进医院。 ”住院后,医生根据张女士的病情,制订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昨天上午,手术开始,医生对张女士的卵巢肿瘤病灶进行了冷冻活检检查,发现部分肿瘤已发生癌变,变成卵巢癌,如果再耽搁几个月,很可能危及生命。医生在征得病人及家属同意的条件下,对其进行了子宫根治术,以控制癌细胞转移。(记者 刘泽源 通讯员 赵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