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界睡眠日小学生睡了1节课 网友赞爱心老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2 11:03:12 字号:TT

3月21日,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睡眠课”

让孩子们休息四十分钟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宝贝,睡吧!”昨天是世界睡眠日,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黑板上出现了这四个大字。上课时间睡一觉?这异想天开的主意是谁想出来的?

    原来,事情的根源来自于一个孩子的“无厘头玩笑”:课间操的时候,一位学生对班主任刘佳佳说:“老师,今天是世界睡眠日,我们不妨也睡一节课吧!”刘佳佳老师

眼前一亮,与他击掌表示赞同!

    “我知道,也许很多孩子还是出于好奇地在装样子,也许有的孩子只是在发呆,但这四十分钟的冥想静默足以让我们的心静下来,足以让那些必须改错的孩子可以有一个必须睡觉的时间段。有时,我们总是不停地赶着听课,赶着改错,赶着写作业,赶着做我们认为‘应该、必须’的事情,可往往忽略了身心最原始的需要。”

    在刘老师详细记载的博客里,记者读到了刘老师这堂“睡眠课”的用心所在。

    把学生称为“宝贝”的刘老师,也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信任与青睐。“怎一个爱字了得!”一位学生家长在博客下留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