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丢钱赖上超市 小老板自掏腰包相助反被当小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2 15:40:04 字号:TT

  看到顾客丢了钱着急的样子,他掏出自己的钱帮人救急,没成想却被顾客误认为就是他偷了钱,幸亏民警及时破案帮他证明清白。即墨小伙徐龙龙三个多月前遇到这样一件事,回想事情整个经过,他感到既心慰又无奈。 □记者 刘兰星 赵杰

  顾客声称在超市丢了钱

  来自沂水的徐龙龙今年26岁,在即墨市一小区开了一家超市经营日用品。超市开在即墨市中医院附近,因此经常会接待一些陪床的病人家属。

  三个

多月前的一天下午,一名男性顾客到超市采购了几件陪护用的餐具,走后半个多小时又找了回来。“他说自己把钱包落在了超市里。 ”徐龙龙告诉记者,顾客自称是给突发外伤的亲戚来陪床的,丢失的钱包里有4500元现金,是要到医院交住院押金的。钱包丢了,押金一时也交不上了。徐龙龙带着他在超市里来回转了两趟,就是找不到顾客所说的钱包。

  “买东西的时候就没见他掏钱包,是口袋里直接掏的钱。 ”徐龙龙回想当时的情况,无论如何解释,顾客就是一口咬定,来超市之前没动过钱包,就是在这里丢的。 “他恳求我说,‘兄弟,我这是救命钱,如果你捡到一定还给我。 ’”徐龙龙说,这话搞得他哭笑不得,“我只能跟他说,我真是没看到,要不你报警吧。 ”

  超市小老板掏给他4500元

  见徐龙龙始终“不撒口”,顾客也不肯从店里走,“看着真的是挺着急的,我心一横,掏出4500元给了他。”徐龙龙说,当时妻子还有半个月就要生孩子了,那几天他的包里一直装着5000元,就怕妻子突然临盆没钱交押金。没想到妻子还没住院,这钱就掏给一个陌生人了。

  说起掏钱的事儿,徐龙龙显得很平静。“在医院门口开超市,看多了着急上火的陪护家属,我能理解人家那份焦急的心情。咱又不是没那个能力,帮一把算啥?”徐龙龙回忆当时他对顾客解释:“这个钱你先拿着去看病,你的钱能找到最好,如果找不到,就算我给病人垫上了,你也不用还我了。 ”徐龙龙说,他掏钱给那位顾客,顾客还愣了一下,可能也是不太相信,毕竟在店里才呆了半个小时,钱就“失而复得”了。

  民警查清真相顾客很内疚

  “当着我的面儿,他没说什么,拿着钱在门口,打了报警电话。”徐龙龙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自己掏了钱给顾客垫付之后,民警也来了。即墨市刑侦大队副队长周勇介绍,接警之后,警方经过了解,看徐龙龙也不像是拿了钱不愿意归还的人,怀疑其中有其他的隐情,于是就和当事人进一步沟通。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姓刘,是即墨市刘家庄人,在到徐龙龙经营的超市之前,曾经在即墨市中医院食堂吃过饭。随后,警方和医院协调,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原来,刘先生在食堂就餐时,不慎将自己的钱包忘在了餐桌上,被医院一位病人捡走了,经过逐一排查,在警方的帮助下,刘先生的钱包完璧归赵。

  拿回自己的钱之后,顾客刘先生备感羞愧,与办案民警一起,主动回到徐龙龙的店里,当面向徐龙龙夫妻两人道歉,并把4500元钱退还。

  徐龙龙说,顾客在跟自己交谈时承认,当时他确实是多心了,觉得徐龙龙这么快就掏了4500元钱给他,肯定是心里有鬼,所以拨打了110,希望验证自己的判断,没想到结果让他自己出了丑。顾客一再强调说:“这次才真的意识到,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

  这件事过去十天后,徐龙龙的妻子就生下了大胖儿子。 3月20日,儿子已经过完“百岁”,徐龙龙来到即墨市通济派出所,为民警们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澄清事实消误会,不辞劳苦警爱民”几个大字。他说:“如果没有民警的及时介入和解决,这件事可能对我今后的价值观都会产生冲击和影响。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