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严治机动车占公交车道 罚200元记3分人不在就拖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2 14:56:20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作为今年交警部门“十大项目”之一,为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服务公交优先战略,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市主干道道路交通秩序尤其是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

  据了解,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分为四个方面,包括整治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道、机动车违反警告标线指示占用公交专用道、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违法停车、违反禁令

标志占用公交专用道等影响公交车在专用道内正常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即日起,我市各级交警部门还安排专门警力每天抓拍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执勤民警将利用DV摄录、拍照等方式固定违法时间、地点等事实,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书》,告知违法行为人、车辆所有人违法处理渠道。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且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将依法实施拖移。同时,交警部门将集中查处机动车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车,违反标志、标线,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及国家“菜篮子绿色通道”政策的要求,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统一使用“菜篮子工程配送车”标识的车辆,悬挂黄牌的客车、校车及有标志标线指示的,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另外,转弯占用公交车道不处罚。

  昨天,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对辖区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违法车辆予以查处。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停放在香港西路上,车内没有驾驶人,由于该车耽误了公交车的正常通行,执勤民警便叫来”巨无霸“,将该车拖走,该车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昨天一天,我市共有20余辆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私家车被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相关新闻

  弃车坐公交 送你观光票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获悉,自3月25日起至4月5日的工作日,将在31路、223路、605路、609路、隧3五条线路选择高峰时期的3辆车投放五种不同颜色的“低碳徽章”,每天一种颜色。岛城“有车族”集齐5种颜色的徽章,就可以带本人的驾驶证及私家车钥匙,4月1日到温馨巴士领取都市观光巴士车票2张。市民可拨打电话66716889咨询。(记者 田璐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