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担心问题海参被工商取样 南山九成海参店关门停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2 15:03:27 字号:TT

  昨日,本报报道了南山市场有商户违规售卖已被禁止的糖干海参问题。昨天上午,市北工商分局组织对南山市场的海参经营业户进行检查,但绝大多数商户已经拉下了卷帘门躲避检查。执法人员在沃尔玛检查时发现一斤多问题海参。

  怪象

  执法检查吃到闭门羹

  “一早过来就是这样,绝大部分都关门了。 ”昨天,工商市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上午9时他们抽调了5个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到南山市场取样检

查被央视曝光的糖干海参问题,可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绝大多数海参店都已经拉下了卷帘门,导致无法取样调查。

  昨天上午11时许,位于桑梓路和丰盛路交界处的姐妹海参行缓缓拉起了卷帘门,一名中年女性弯身从里面走了出来,店内另一名女子随后又立即拉下了卷帘门。 “里面都有人,看到工商在这里检查,就是不开门。”过路市民说。在桑梓路和万寿路交界处附近的多家海参店昨天上午却一直关着门,而记者前天下午暗访时,这些店面都还开着门。

  现场

  沃尔玛检出糖干海参

  街边小店售卖的海参有问题,正规大商场如何?在央视记者的暗访中,台东沃尔玛超市内的京东源海参,“高价”售卖的同样是糖干海参。工商执法人员昨带着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赶到了沃尔玛超市,检出了一斤多问题糖干海参。 “曝光出来后我们就立即封存了海参,今天已经交出来了。 ”沃尔玛公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只是对入场商户索证索票进行备案。

  直击

  两把锁挡住执法人员

  来不及关门的海参店,也并不是都能顺利取样检查。工商市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当他们早上赶到位于万寿路上的广源翔海味行时,看到工作人员曾往店内的一间仓库搬运货物,随后该仓库便被锁了起来。 “我们只是行政执法,不能强行开门。 ”虽然怀疑里面可能藏有糖干海参,但面对拒不开门的店主,工商执法人员也没有办法。

  为了能够取样,执法人员叫来了民警,可当得知海参店只是租房、房东无法联系时,民警表示不能强行开门。面对仓库大门上的两把锁,工商和公安部门在现场调度商量了近一个小时,最终只能无功而返。

  疑问

  执法抽查为何慢半拍

  南山市场糖干海参问题,前天一早就被曝光了,工商执法人员为何昨天才“姗姗来迟”检查呢?“早点来检查,很多商贩都还不知道被曝光了的事,查处力度肯定比现在大。 ”市民孙先生说。

  记者前天下午暗访,全部50多家店仅有10余家关门,而昨天,开门的只有五六家。工商市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取样检查需要向上级部门申请名额,前天一早他们就召开了会议研究查处问题,并抽调了5个工商所前来支援。当天只取到了几家海参店的样品,“战果”稍显黯淡。(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