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舞蹈老师教女生跳舞怕误会 自带扫帚上课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14:07:07 字号:TT

青岛男舞蹈老师教女生跳舞怕误会 自带扫帚上课

孙晓亮在上舞蹈课

    25岁的孙晓亮老师是青岛幼儿师范最年轻的老师,也是为数不多的男舞蹈老师之一。孙晓亮带的班里几乎全是女生。由于教女生跳舞,孙晓亮教的舞步都是女式舞,“那种舞一跳就很柔美,有点娘。”因此,除了跳舞,平常他都刻意让自己“男人”点。而教舞蹈也很特殊,很多时候为了指导学生都要有身体接触,为了尊重女学生,孙晓亮想了个办法:用一支笔,甚至是扫帚把来指导学生动作。

    他像个

女老师一样能叨叨

    孙晓亮带的班里只有一名男学生,其他三十来人都是“女同胞”。而教舞蹈,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肢体接触是不可避免的,刚到幼儿师范学校教舞蹈时,为了避免和女生之间因为上课产生误会,孙晓亮费了不少脑筋。“刚去上课的时候,我就找了一根小棍,学生的舞蹈动作不到位,比如胳膊该弯没弯的,屁股该收没收的,我就拿小棍点点,让学生知道该有哪个度。”

    孙晓亮解释说,因为自己带的学生都不是专业学舞蹈的,所以一开始都接受不了跳舞要和舞蹈老师有接触这种情况,因此他从一开始就避免与女学生身体上的接触。

    “做老师就要有调整,教学内容是固定的,但教学方法是活的。我现在遇到跳得不规范的学生,随手拿起身边的物件就点学生,一支笔、文件夹,还有扫帚把,都是我常用的工具。”

    “我很注意和女生之间的礼貌问题,因为我和她们的年龄相差并不多,所以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大家就像朋友一样,女学生谈恋爱什么的,这些私事她们特愿意和我分享。”孙晓亮说,因为平常管理学生们的宿舍卫生、叠被子、上课纪律什么的,很多学生都称孙晓亮是“像个女老师一样能叨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