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3.86亿建崂山景区最大停车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0 14:23:41 字号:TT

  昨天上午,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全面开工。作为崂山风景区实施的十大品质工程之一,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2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3.86亿元,最终将崂山风景区打造成能够满足5A级景区要求的高标准旅游区,其中新客服中心主体工程竣工后将建设成为目前青岛市内最大停车场,地上及地下可容纳2000多辆车停放。

  打造一流服务平台

  “1985年至199

7年,工作人员靠着一张桌子、一只挎包和两把凳子售检票,而从1997年至2009年的12年间,我们主要靠公交车、大棚售检票,那时候由于缺乏必要的硬件设施,秩序管理全靠工作人员的嘴勤腿快。从2009年开始,我们启用了大河东临时客服中心,但仍然无法满足急速增长的游客需求。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作为游客进入崂山风景区的主要出入口,此次按照打造国内一流风景区的定位出发,对其进行了精心构思和周密设计。目前,工程已进入施工期,项目涉及到的暗渠和巨峰引桥改道先期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将于2013年年底前主体完工,2014年4月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之前投入使用,为中外游客搭建高标准、综合性的旅游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新客服中心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游客游览整个崂山景区,游客可从服务中心购票后,换乘环保车沿新建引桥直接进入巨峰游览区,或者沿崂山路前往太清宫方向游览。

  地上地下两千泊位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位于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以南区域,项目建设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第五批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即崂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建设(一期)工程,占地约155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中央资金1000万元)。二是区政府投资的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占地约81亩,建设面积约1.89万平方米,以及停车场(一期)工程用地之下建设约2.13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总投资约3.31亿元(含全部土地费用)。

  项目建成后,将包含地上及地下停车场约2000余个停车位、游客中心、来客停车区、购票候车区、电子门禁检票区、环保车换乘区、办公服务区等,具备必要的宣传展示、信息数控、行政指挥、后勤保障等功能,将全面提升崂山风景区的旅游服务水平和环境品质。

  近年来,自驾车旅游已越来越火。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崂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其中10月3日游客总量近4万人次、进入车辆8000辆,创下了“十一”黄金周单日接待历史峰值。正由于游客和车辆数量呈现井喷状态,也给景区客服中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拥有地上及地下停车位2000余个,这也是目前青岛市内最大的停车场了,将为游客带来更舒适的旅游体验。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10亿元“镀金”崂山景区

  据介绍,崂山风景区年内将投资10亿余元打造“十大品质提升工程”,除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和太清广场品质综合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状态外,还包括崂山游客中心至垭口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滨海大道-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建设工程、孙家村至内九水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智慧景区”智能化综合提升工程、旅游服务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综合提升工程、旅游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华楼游览区综合提升工程等八项工程。(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钟世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