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司机自私斗气顶牛两小时 永吉路堵成停车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9 06:02:22 字号:TT

两司机赌气顶牛两小时 永吉路上堵成停车场

    “闺女,告诉你妈,我被堵在家门口了,12点前回不去了……”前天深夜,站在“顶牛”的丰田轿车和荣威轿车跟前,看着坐在驾驶室里赌气的男女司机,急着回家的王师傅无奈地摇着头说,在他身后30多辆车把200多米的永吉路堵成了停车场。“造成堵车的这两位,这会儿可能也后悔着呢,也就是往后倒倒车的事,咋就弄成现在这么大的场面。”王师傅称。

    狭路相逢互不相让

    “刚开始这条路上只有这辆

黑色丰田和这辆红色荣威轿车,要是当时两辆车的司机不赌气,也不至于把大家都堵在这。”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被堵了一个半小时了,大概在前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他开车沿着永吉路回家,就跟在这辆荣威轿车后面不远处,突然这辆荣威轿车停下了,他在车上等了四五分钟,前面的车一动不动,他还以为发生了车祸,过去看时发现,荣威轿车对面停了一辆黑色的丰田轿车,丰田车的男司机和荣威车的女司机按着喇叭闪着车灯,都等着对方先让路。王师傅称,最开始丰田车后面车不多,司机要是把车倒进旁边的小区里,还能把车道让开,可两人都觉得自己占理,谁都不肯让,到最后两辆车后面都堵上了车,丰田车被随后驶来的奇瑞轿车顶着,撞上了对面的荣威轿车,大家更不用走了。

    30多名司机干瞪眼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永吉路200多米的车道已经变成了停车场。原本就不宽的的永吉路两侧,停了两排车辆,只在马路中间留下了一条车道,30多辆车就堵在这条车道上,被堵的司机们围在最中间的荣威轿车和丰田轿车旁边干等着,“顶牛”的两名司机则躲在了车内不露头。

    堵车一直持续到深夜11时30分左右,交警赶到现场后,在永吉路东西两侧设置了警示标志,禁止车辆进入,接着从最后一辆车开始指挥,一辆车一辆车地往后倒才得以疏通,交警将进一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心胸窄,路就窄了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永吉路两侧停满了车,成了名副其实的狭路,两名司机更是当仁不让的“勇者”,狭路相逢当即亮剑,非要争出个谁对谁错,不但苦了自己,还连累了被堵在后面有家归不得的司机们,要不是交警及时赶到疏导,恐怕这30多辆车的司机都要拿着被褥在车上住了。

    该拿造成堵车的两名司机怎么办?交警说,交通法规并没有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谁应该首先避让,但交通法规根本不允许在市区道路两侧停车,路边违规停车的司机们同样有责任。

    律师说,法律只是最低限度的道德,不违法只是对市民最低的要求,两名司机自私的斗气行为,阻碍了道路交通的秩序,侵犯了被堵在后面司机的权益,违背了行车的基本道德要求。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能找到的停车位却越来越少,类似永吉路这样的停车造成的狭路,在岛城还有很多条,狭窄的路上面对迎面驶来的车辆,开车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开了16年出租车的司机王升伟说得好,心胸窄了,这路就更窄了,只有把心胸放宽阔,大家才能走得更通畅。(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