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岛城美女画家云集"她视界"画展 猫城妖娆魅惑袭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12:15:09 字号:TT

《那些时刻的那些不可复制》 150x130cm,布面油画,2012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2013年3月16日,天泰美术馆主办的第三个主题展“她视界——青岛当代优秀女艺术家群展”在天泰金融广场盛情开幕,现场展出近二十位岛城艺术家的五十余幅作品,吸引了众多的岛城市民前来看展。 

    本次展出的50余幅作品,主要以油画作品为主,同时还涵盖了水墨、雕塑等不同的艺术形式。

本次展览为青岛当代优秀女艺术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借着这样一个展,让更多的青岛市民了解到目前岛城女艺术家的发展情况。本次展览同步举办《女性视角与女性艺术》主题研讨会,来自岛城各界的女性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她视界”。期间,温和而又坚持的争论中,智慧火花四溅,充分展现这个世界“半边天”的魅力与风采。 

    “相对于男性艺术家而言,女性艺术家很少关注那些外在的、与个人感情生活不相关的事物。”据天泰美术馆馆长梁克刚先生介绍,女性艺术家更注重挖掘个人的内心资源,从个人经验及躯体语言中获取灵感,作品更具个人化色彩和私密化倾向,充满艺术的感性特征和孩童般的幻想。她们对政治、历史、哲学的大主题缺乏兴趣,而对自然、生命、人性的乃至与生存问题相关的主题,表现一种特殊的关爱。十余年来,国内很多女性艺术家们越来越显现出一种不同于男性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她们开始建立起一种对自身性别认同的自觉意识,开始从性别差异中发现自我价值。 

    作为天泰美术馆的首个女性专题展,《她视界》将从3月16日持续到4月5日,为期三周。据悉,接下来天泰美术馆正在筹备几个大型艺术展,相关的信息也会在岛城各大媒体以及青岛天泰美术馆和天泰集团的官博上提前发布预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及时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通讯员 赵忠香)

   点击下页进入在线画展》》

1 2 3 ... 1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