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铁路北客站配建新学校 青岛22中明年9月将迁入

来源:大众网-- 2013-03-19 12:36:48 字号:TT

  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初,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青岛22中要搬进新校啦。3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铁路青岛北客站将配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今年上半年开工,年底主体竣工。2014年9月份青岛22中将迁入该校。

  据介绍,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安顺路以东、沧安路以北、铁路既有线以西、板桥坊以南,项目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

  目前,建筑方案已批复,设计单位正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做初步设计第二次调整,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开工建设。

  “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李沧区第一所,在青岛市现在也很少,在设计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将打造青岛市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中小学。”李沧区的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将会增加艺术教室、专用教室,设计有文艺综合楼、封闭式操场、室内游泳池等设施。学校建成后,计划面向全国招聘优秀管理者和教师队伍,提升青岛北部教育水平,安置区还配有幼儿园,建设投资约2亿元。

  “青岛22中建于1923年,到现在已经正好90年,原先的硬件条件确实难以满足现在教学的要求。”青岛22中刘国宏校长说,“明年9月份学校就将搬进新校,我们是学校的初中部,将来学校是九年一贯的,对于发展特色教育是非常有帮助的。”(记者 尚青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