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佛山女孩手绘254幅青岛美景 网友直呼青岛真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9 07:11:18 字号:TT

美丽青岛画中绽放

美丽青岛画中绽放

 

  “2011年6月17日,离开住了一年的首都,向往大海边的城。感觉这才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吹着湿润的海风雨雾,流连在宁静的老建筑山路,画着悠然,心意舒懒,这就是我想要的吧:快乐时光无限延伸,青岛站。”最近,一个名为《我用色彩表述生活,耗时一年完成的青岛旅行绘本》的帖子被网友频繁转载,绘本的主角是青岛风景,而绘本的主人是一名曾经来青旅游的佛山女孩。昨天,记者联系

到绘本作者梁妍,她告诉记者,尽管只在青岛呆了一个月,她却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之后的一年多时间,自己凭借记忆手绘了在青岛看到的点点滴滴。

  手绘图尽显青岛美景

  记者看到,整个“旅行绘本”包括海滩篇、门楼篇、啤酒篇等几个部分共254幅手绘图,从青岛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楼群到美丽海滩,再到居民楼院的亭台楼阁,描绘了岛城的许多美景。同时,每部分都配有梁妍游览时的心情和感触,清新脱俗的文字加上可爱动漫式的手绘风格,让整个手绘本格外绚丽。

  昨天,记者联系上“旅行绘本”的作者,佛山姑娘梁妍,提到自己在青岛的30多天,梁妍至今难以忘怀。“那一个月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到一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在青岛生活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梁妍一口气说了一连串赞美青岛的话,毫不掩饰对青岛风景和生活的留恋。

  梁妍说,2011年6月份,她在北京寻找旅游目的地,因为非常喜欢海边城市感觉,于是来到了青岛,第一眼看到青岛时,立马被欧式风格的建筑和安静的海岸所吸引。此后的一个月,梁妍乘坐公交车四处游览青岛风光。“我喜欢青岛的海、喜欢青岛的建筑、喜欢青岛的街道、也喜欢青岛的市场。”梁妍说,在她看来,青岛的美体现在许多的很小的细节上,比如一面围墙、一栋楼阁的露台和一座老建筑的门窗,而浩瀚的大海和市井生活将整个城市变得格外丰富和立体。

  不少网友期待来青旅游

  “我去过厦门、香港、澳门,好几座沿海城市,但都没有青岛那种清新的感觉。”梁妍说,她在青岛旅游时,已经开始绘制这份手绘图,之后回到佛山老家,继续凭着记忆还原美景,历时一年绘出了254幅,而能够把那么多的细节画下来,完全源于青岛给她留下的印象足够深刻。

  梁妍说,她大学学的是城市规划,画画只是她的个人爱好。目前,她已经将这254幅手绘画制成了样本书,邮寄给了青岛出版集团,她认为如果这本书在青岛出版,会有特别的意义。

  梁妍把自己的“旅游手绘”上传到网络后,立即引来了诸多网友的转载,大家在热赞梁妍的手绘图清新脱俗、别具一格外,更对画纸上的青岛美景大为期待,不少网友表示,看过了这份“旅游手绘”,非常希望能到青岛旅游,亲眼看看梁妍画纸上的那些美景,走一走画上别致的街道。

  网友跟帖

  浮光掠影:我是青岛人,你把青岛画得太美了。出书吧出书吧,我一定会买的。

  takaraicc_顾:楼主笔下的青岛太美好了,出书我也要。

  plhsj:你的画使青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张青岛最美的名片。

  爱T高跟鞋:好风景,好笔杆,色彩非常好,楼主可以做成专刊。

  青蔚之懒:楼主,额(我)是青岛银(人),好喜欢好喜欢你的画噢。

  泱泱泱峥:一直都很喜欢青岛,也去过好多次,突然觉得青岛在你的画中更美了!(记者 于顺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