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司机连闯两关逃逸 7天后交警原地查车被截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19:49 字号:TT

  酒后驾车,见前方有交警夜查,不顾交警的拦阻强行闯关,撞断收费站的两根栏杆后逃跑。在本月11日隧道交警中队开展的夜查行动中,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上演了这样的疯狂一幕。昨天,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交警中队的民警在胶州湾隧道口例行检查时,恰巧发现了这辆车,遂上前将该车拦下。驾驶员朱某承认了撞坏公共设施后闯关的事实。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他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以内的处罚。 □记者 杨海涛

  

发飙 桑塔纳冲过夜查点

  11日晚,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的民警在薛家岛收费口设岗,查处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晚10时4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从胶州湾隧道薛家岛出口驶出,朝夜查点驶来,并停在了等待筛检车辆的后面。

  等执勤民警筛查至该车时,该车突然一个“摆尾”,从待检车流中拐出,加大油门,擦着执勤民警的身边,轰鸣着蹿了出去。在前方拦截的执勤民警拍打该车的车窗,示意驾驶员停车,但该车依然在一股烟中消失了。事发时记者正在现场采访,这一幕把记者惊得目瞪口呆。

  闯关 连撞两根栏杆逃逸

  “没事,前面就是收费站,有栏杆挡着,他跑不了的。 ”一名执勤民警说罢,驾驶警用摩托车追了上去,另外两名执勤民警也立刻跑步追了过去。夜查点前方约300米处就是收费站,记者在跟随交警采访时,曾多次见到闯关的车辆,最终都在收费站被栏杆拦了下来。

  但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还未等民警赶到,只听远处传来“砰、砰”两声脆响,这辆桑塔纳竟然先后撞断了收费站的两根栏杆,没有丝毫停顿,加速逃离。

  由于担心继续追赶会导致意外事故,执勤民警没有继续追赶,而是把车号记了下来。记者看到,这辆车所悬挂的是黑龙江籍的牌照。

  筛查 车流中截停逃逸车

  当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隧道交警中队的民警收队,但中队长蒋山让队里的民警记住该车号,要求大家在平时例行检查过程中注意该车,一旦发现,立刻将该车扣留。“该车在逃跑过程中撞断了两根收费站的栏杆,撞坏公共设施后逃离的,属于肇事逃逸。 ”蒋山说。

  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隧道交警中队多名民警在胶州湾隧道口例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了这辆桑塔纳,遂立刻上前将该车拦下。

  交代 十分钟后否认酒驾

  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隧道交警中队见到了这名司机,该司机姓朱,30多岁,家住胶州。谈起当晚的情况,朱某一脸的悔意。

  “那天的确是我开的车,由于喝了不少酒,见前边有交警查车,我就借着酒劲闯关了。”朱某说。但过了十分钟后,朱某所交代的内容又发生了变化,他不承认当天喝了酒,称当天他和老婆在登州路一饭店吃饭,然后开车往胶州赶。到胶州湾隧道时,因为琐事和老婆发生争吵,在争吵中他“摆尾”驶出等待筛检的车流,然后加速驶离,并没有看到交警的拦截,也没有听到交警拍打车窗的声音。

  闯关构成肇事逃逸罚款2000元拘留15日

  记者了解到,在冲闯收费站时,朱某所驾驶的桑塔纳轿车的左后视镜被撞掉。先不管朱某是否承认当晚酒后驾驶,但他闯关并撞坏公共设施后逃逸的事实存在,根据相关规定,他的这一行为构成了交通肇事逃逸,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此外,他还将担负收费站栏杆的维修费用。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个在夜查行动中因闯关被追责的驾驶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