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房价连涨三月 商品房环比涨1.4% 购房或进观望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9 05:06:50 字号:TT

  岛城房价连涨三个月。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继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后,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上月继续环比上涨,涨幅也增加到1.4%。

  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都达到66个,上涨数量超过九成。部分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交易量持续放大,房价上涨较多,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

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3.1%、2.3%、3.1%和 2.2%,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分别为2.2%、1.6%、1.7%、1.4%。

  从青岛来看,2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但同比依然呈现下降态势,同比下降幅度1%。从住宅类型来看,90平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涨幅度为1.3%,90至144平米户型价格环比涨幅为1.1%,144平米以上户型环比涨幅为2.1%。但同比来看,除90平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外,另两种类型住宅依然呈现价格下降态势,114平米以上户型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7%。

  二手住宅方面,岛城二手房价格也止跌上扬。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4个百分点,同比则仍维持下降水平,跌幅0.4个百分点。

  近期,受惠于“国五条”新政,岛城楼市交易持续“高烧不退”。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买卖双方都想在新政细节敲定前把房子买下或把房子卖掉,而开发商则紧抓这一大卖点纷纷推新,因此3月份的成交量将会比较高。而下月的楼市走势尚难以判断。一方面,此轮刚性需求的释放到底能撑市多久,会不会带动改善性需求入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即将出台,购房者或将再次进入新一轮观望期。(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