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独家:帮亮亮找妈妈 鲁豫媒体在联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08:49:34 字号:TT

   独家:帮亮亮找妈妈 鲁豫媒体在联动

孙福亮的养父—孙令燕

独家:帮亮亮找妈妈 鲁豫媒体在联动

讲起当年的辛酸、老人落泪

    为了给亮亮治病 老人花光积蓄

    一个健全的孩子在一岁左右就可以学会走路,可亮亮由于患有先天脑瘫,到7岁才会走路。但当亮亮第一次学会行走时,孙令燕哭了。

    “那天晚上我一晚上没睡着觉,我觉得这七年的苦没白受。”也正是那天,老人更加坚定了把亮亮抚养成人的信心。在亮亮12岁那年,犯了抽风,孙令燕四处寻医问药

    在高密的一家医院,孙令燕花光了最后一点积蓄:“当时我带了2900块钱,这是我所有的钱,也是最后的一点积蓄,医生说要住院,一个星期是3000块钱。”困顿之际,多亏一个好心人帮他垫付了100块钱的医药费。

    得知亮亮帮助别人 老父亲深感欣慰

    得知亮亮在青岛靠乞讨为生时,孙令燕老人内心痛苦,却又无能无力。他对记者说,人即便是乞讨,也一定要懂得知恩图报。儿子捐钱助人的行为,让他很欣慰。父亲的理解,让孙福亮既感动也愧疚,他把乞讨来的钱,除了自己吃饭、租房花销,几乎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在高密老家,亮亮“口碑”极好。看到亮亮回家了,邻居纷纷赶来看望。据邻居们说,亮亮从小就愿意帮助别人。村里很多人种西瓜,亮亮就无偿帮大家照看西瓜地,从来不偷吃、不偷拿。去邻居家串门,大家都会好心留他在家吃饭,可他总是笑笑,摇摇头。

    27年来老人的坚持、不放弃,都深深烙印在亮亮的心中。亮亮虽然身体残疾,虽然是趴在地上乞讨,但他最终回报了社会。他的父亲只是个农民,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任何光环,可他养育出了一个能让社会为之称赞的孩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