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公共超员满车学生隐患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6 15:02:55 字号:TT

小公共核载17人拉35人

  晚报讯 昨天下午放学期间,有群众拨打胶州交警大队的电话,举报两辆接送学生的客车超员,正在204国道上行驶。接到报警后,胶州交警大队立刻安排民警沿途堵截筛查,10分钟后,两辆满载学生的超员客车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员因超员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胶州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刻安排六中队的民警前往204国道查处。执勤民警来到204国道后,沿途设岗三处,拦截超员客车。

“当时举报人只说超员客车是小公共,车牌号并不清楚,我们只能将‘小公共’作为唯一线索,凡是经过执勤岗的小公共,一律都要停车接受检查。 ”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在先后筛查5辆小公共后,4时36分左右,一辆超员小公共出现在执勤民警面前。经检查,该车核定人数为24人,实际载人33人,超员20%不足50%,根据规定,该车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4时40分左右,另外一辆小公共被发现超员,该车核载17人,实载35人,超员50%以上,根据规定,该车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记者看到,两辆车内都挤满了中学生,有些学生没有地方可站,只好紧贴在车门上。据两辆车的驾驶员介绍,他们沿途捡客,由于昨天是周五,放学回家的学生较多,为了多赚些钱,他们便不顾是否超员,逢客便上,以致出现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