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因感情不和出租房内杀妻 死者伤口达51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5 08:30:26 字号:TT

  中新网漳州电 14日凌晨,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叶某在亲属陪同下向福建漳州芗城警方自首,一起夫妻感情问题引起的杀妻命案就此告破。

  13日上午8时,老叶带着一对孙子来到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市美社儿子叶某的出租房看望儿子,却发现租房房门没关。一推开门,眼前的一幕把老叶惊呆了。只见租房客厅一片狼籍,地上、墙上到处是血,媳妇陈某(25岁,平和人)倒在厅中央血泊中,头脸部全是伤,掉落的头发洒满一地,

而儿子叶某却不见踪影。老叶立即拨打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陈某已死亡,老叶赶紧报了警。

  法医检验尸体发现,死者系失血过多致死,头部脸部共有大小伤口51处,凶器锐利,应为刀具。很快,现场民警在房内找到了凶器:一把带血的菜刀。

  是什么样的仇怨让凶手下手这么狠?有邻居反映,13日凌晨1时许,曾听到该出租房内传出夫妻吵架声,当时住在对门的邻居前去察看,只见叶某和妻子陈某二人在租房内的厕所打架,邻居对他们进行了劝阻,制止了吵架。见二人不再吵了,领居也就回了家。

  而天亮时分,有群众看到一男子浑身是血从租房走出。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在7点50分左右,一男子着黑色裤子,白色上衣,形色匆忙从市尾村小路跑进广电路前村道,经过阳光雅苑消失在胜利路。经死者家属辨认,此人正是死者丈夫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立即对叶某展开侦查,而此时,叶某手机关机,父亲老叶及其家人怎么也联系不上叶某。

  叶某,男,33岁,平和芦溪人。他在何方?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对漳州市区各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和出城点紧密排查,将叶某相片大量打印,发放到民警手中,出动警力近百人,对市区各车站进行排查和蹲点,争取在其逃离市区时,将其拦截;加强市区巡逻力量,对路面、公共场所可疑人员进行比对。

  同时,分局加派人手,利用城市监控系统对叶某可能逃跑的方面进行分析和研判,力图找到叶某的落脚点。第二路人马立即奔赴平和,对其老家亲戚进行摸排,同时联系平和警方对其老家进行布控,争取在平和发现嫌疑人,立即抓捕。

  专案组分析,叶某出行匆忙,不可能多带财物,不具备长期和远途潜逃条件,有可能会联系家人。针对此特点,专案组梳理其亲属关系,一一进行法制宣传,要求其亲属为当事人着想,明事理,有发现嫌疑人要进行劝投,争取从宽处理。

  14日凌晨,走投无路的叶某突然出现在位于龙文区其姐姐家门口。经叶某父亲、哥哥、姐姐等人劝说,叶某表示不再逃。在与一对子女见面后,凌晨4时20分,叶某打了报警电话,在亲属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

  经了解,叶某与死者陈某结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叶某生性内向,不爱说话,与陈某性格不合,逐渐产生感情隔阂,时常为琐事发生争吵。

  叶某向警方供述,13日凌晨,夫妻二人因生活琐事再次发生争执并扭打在一起,被邻居劝止后,叶某持菜刀切一苹果与陈某分吃。谁知就在吃苹果时,二人再次发生口角,扭打在一起,陈某被手持菜刀的叶某砍伤后,为抢菜刀,咬伤叶某手指。此时,情绪激动的叶某则持刀疯狂砍向陈某头部脸部。

  悲剧发生后,受害人陈某倒地不起,血流一地,而身无分文的叶某从家中跑出,一直躲在漳州市区一处立交桥下。直至14日凌晨,叶某见路面无人才步行至龙文其姐家,并在家人劝说下自首。(记者 张羽 蔡思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