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即墨田横祭海节拉开序幕 祭海仪式节俭大肥猪省一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5 05:37:56 字号:TT

即墨田横祭海节拉开序幕 祭海仪式节俭大肥猪省一半

  今天,一年一度的即墨田横祭海节将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祭海将在两个小渔村,先后举行两场祭海民俗仪式。到时两个小渔村将迎来数万人观看祭海盛况,一连三天的祭海活动,还将进行大型文艺表演和焰火晚会,上百种特色小吃等你来品尝。

  周末两天都有祭海仪式

  “今年市民将有两次机会看祭海,双休日两天每天一个渔村举行祭海仪式。”昨天,即墨田横周戈庄渔民刘玉正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渔民自己办节,所以祭海

仪式集中在两个渔村举行。本周六,在周戈庄村东两公里的黄龙庄东侧海边,将举行一场小型祭海仪式,到时,这里的渔民将杀猪做寿桃进行祭海。周日,盛大的田横祭海节仪式将在周戈庄祭海广场隆重上演。

  祭海大肥猪数量减半

  昨天下午,记者在周戈庄小渔村看到,渔家大嫂已经将漂亮的大寿桃做好了,船老大们也开始忙着准备祭海用的三牲供品。船老大刘宏兵告诉记者,今年祭海的大肥猪数量可能比往年减少一半,往年祭海节,村里每个船老大家最少要杀一头大肥猪,但节会过后肥猪往往吃不完,很浪费,加上近来猪肉价格较贵,所以今年村里特地“分工”:两三家船老大一组,一起出钱杀一头大肥猪。

  即墨田横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自驾车市民可沿滨海公路到田横,根据祭海节现场路标直达停车场;乘公交车的市民,可从四方长途站或利津路车站,乘即青快客到即墨换乘田横城际公交车,再乘坐到周戈庄或黄龙庄祭海节会场的公交专线直达会场,也可直接从青岛乘坐617路公交,直达温泉后,再换乘到田横的公交车即可。(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