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撞死准新娘的司机被窝里被抓 一个星期没出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5 06:21:24 字号:TT

撞死准新娘,你能跑得了?

  3月6日,城阳双元路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自行车相撞交通事故,摩托车司机将受伤女青年送到医院后逃逸。次日凌晨,女青年经抢救无效死亡。城阳警方经过7天侦查,最终将在即墨某公司宿舍的张某从被窝中抓获。昨天,张某涉嫌交通肇事被刑拘。

  案发:

  女青年被撞身亡

  据了解,受害女青年28岁,来自临沂,在城阳一家企业工作。事发当晚,下夜班的她和一名女同事一起,骑自行车回家。9时10分,两人经过

双元路一处加油站时,一辆摩托车将她从后面撞倒。期间,一辆小轿车从此经过,下车的两名好心男子帮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同事和肇事司机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

  10时30分,城阳警方接到报警,现场只剩下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和一辆自行车,路边还有一摊血迹。随后,民警赶赴医院,受害女青年正在抢救,而肇事者早已从医院逃逸。次日凌晨,女青年抢救无效死亡。

  侦破:

  7天揪出肇事者

  案发后,城阳警方启动重大事故合成勤务预案,成立“3·6”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到医院调取监控,一路在事发现场周边调查取证,考虑到嫌疑人可能打车离开,最后一路负责调查出租车,但均无有效线索,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案发后,肇事者曾打电话叫来3个朋友,随后,4人一起从医院离开。”办案民警说,医院附近的一处监控显示,当晚,4名男子曾在这里打车向北而去。民警沿途调取大量监控,出租车最终到达即墨某公司。

  经调查,该公司员工22岁的张某浮出水面,张某平时骑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最近一周几乎没上班,摩托车也不见了。前天中午,民警将躲在宿舍的张某从被窝揪出,此案告破。

  讲述:

  听说要交钱逃逸

  昨天上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张某。22岁的张某家住山东沂水,和受害女青年都是临沂老乡,今年春节后刚到即墨某食品公司上班。2010年9月,曾在沂水因寻衅滋事被拘留五日。无牌摩托车是老乡陈某的,张某从未学过驾驶。

  “半斤白酒害了我!我对不起她和她的家人!”张某说,当晚6时,他和三个老乡在城阳区京口一小饭店喝酒,案发前,他喝了半斤白酒。期间,接朋友电话,让他去李家女姑社区玩,酒后驾车离开。路上,摩托车大灯很暗,能见度只有五六米,当醉眼朦胧的张某发现前面顺行有人骑车时,已经来不及了。

  “开始,我想着救人。”张某说,事发后,他和另一名女青年将伤者扶起,乘出租车赶赴医院。到医院后,他又帮忙把伤者送到急诊室,还把三个老乡叫来帮忙。“医生说要先交几千元钱住院押金时,我开始担心了。”张某说,他身上只有不足百元,刚上班工资还没发,担心给家人带来经济负担,这才离开医院。

  张某说,逃回宿舍后,很害怕,一直躲在宿舍里,中间就上了两天班。直到被抓获归案,他才得知女青年已经死亡。

  案发后立即报警肇事者就跑不了

  记者了解到,受害女青年下月准备订婚,并将于今年11月份完婚。“我可怜的女儿啊,临走我也没来得及看你一眼。”昨天上午,死者的母亲仍然很悲痛,她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死者是她的小女儿。她赶到医院时,看到的只是女儿冰冷的身体。说话间,老太太激动得手开始发抖,一旁的儿子紧紧攥住母亲的手。

  “从事发到接报,中间足足耽误了1个多小时。”办案民警说,如果案发后立即报警,肇事者没有机会逃逸,案件也不会这么复杂。“早知道被抓,当时我就应该报案。”嫌疑人张某说,那样也不会因逃逸而加重处罚。(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