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315网友吐槽网购机票陷阱 400客服热线也有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2 16:20: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12日讯 机票销售市场是一个“水很深”的领域,不仅一些黑心的小票代会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甚至在一些机票搜索平台也存在小代理商违规出售低价票的行为,“3.15”临近,网上各种网购吐槽层出不穷,网购机票产生的投诉更是频繁出现,在网络化时代,大家对网络购物的认知提升也给一些违规份子提供了行骗的机会,针对网购机票目前流行的几种骗术,记者将列举并支招如何防骗。

    骗术一 山寨网

站低价吸引

    通过搜索引擎可获取大量的机票售卖信息,其中不乏在出行高峰期还提供低于4折机票的网站,与其他正规渠道的高价票形成鲜明对比。不过搜索结果中提供超低价机票预订的小网站很难有安全保障,甚至有些山寨网站会直接模仿知名旅行网站如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博取消费者的信任,再通过所谓的客服诱导消费者进行转账购买机票,等到消费者醒悟过来时已经为时已晚。

    支招:一般情况下正规的机票销售渠道不会出现要求客户用银行卡直接汇款的方式,消费者如遇类似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网站的合法性,验证客服电话是否属实,留意其是否具有CATA(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的认证资质和工信部的运营备案,如对方号称是知名在线旅游网站又让消费者汇款基本可断定为骗子网站,建议直接报警处理。

    骗术二 假以400客服热线为名

    消费者防骗能力的提升也逼得一些不法分子走上了“专业化”的道路,一些骗子网站和黑代理为掩人耳目会用400开头的电话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要求汇款或转账,而往往消费者根据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后扣了款项缺拿不到机票。有些骗子网站甚至会利用软件修改来电显示号码,用400开头的电话表示“合法”身份。

    支招:提高对400/800等所谓企业客服专用号码的警惕性,对不熟悉的号码最好通过搜索引擎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凡是在电话里索取银行卡号和支付密码均属骗子行为。消费者尽量通过知名的服务商或者航空公司官网购买。

    骗术三 先真后假玩消失

    网络上一些黑票代会先通过正常方式给消费者预订好所需机票,消费者如何核实都是没问题,但是当此类黑票代收到款项后,就会立即通过各种方式取消之前预订的机票,即使中间可能会有一定的退票成本。当客人办理登机手续时才发现自己的票被取消了,这时再打电话给代理已经联络不上了。

    支招:对低于市场价很多的超低价机票信息要保持警惕,莫因小失大,尤其在出行高峰期,对于一票难求的航线,低价票不具有出现的合理性。消费者一定要谨慎核实网购机票的渠道的正规性,如无法甄别网站可靠性,建议还是通过正规的大型机票代理渠道预订。(记者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