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猕猴公然抢劫 钻进背包水果挂面都拽走

来源:大众网-- 2013-03-12 13:22:02 字号:TT
崂山猕猴公然抢劫

    气温逐渐上升崂山猴又闹腾开了 猕猴:打,打,打个劫!

    随着近几周气温的逐渐上升,原来在崂山不常现身的猕猴又开始出没了,不少常登山的市民提及,冬季天冷的时候经常几个月都见不到它们,现在天变暖,猕猴又回到山顶住着了。当地保护部门也在小崂顶等山头设置了多个投食点,近日,记者就随登山队到了猴群出现较多的小崂顶,遇到了八九只猕猴,市民投食也引来猴群哄抢,一些意犹未尽的猴子甚至挨个去

翻市民的背包,想找出点能吃的东西。

    “快把拉链拉上,猴子要去翻你背包了。”虽然有人喊了一声,但这时候已经晚了一步,一只猴子不顾背包已经被拎起来,仍然扒着拉链爬上去,把头钻进背包里找吃的,抓到什么就往外拽什么,就连一位游客随身携带的挂面也不放过,非要拽出来撕开包装袋尝一口,可能觉得生面条味道实在不怎么样,这只猴子才低着头走开。这是近日市民登上小崂顶遇到的情况,他们随身带的东西太少,猴群没吃饱又去挨个翻市民的包。

    3月9日,记者跟随一个登山队爬上了海拔接近600米的小崂顶,这里也是崂山众多山头中猴群出现最多的地方,登山队从清凉涧附近上了山,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小崂顶最高峰,这时已经接近中午,上面有七八位早早爬上来的市民在等猴群。

    “来这就是专门来看猴子的,但等了半天还是不出来。”就在一位市民觉得见不到猴子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了一声,“那边过来了,往后走走,别把猴子吓跑了”。可能游客有些多虑了,猴群一点都不怕人,主动走到人群中间,反倒是后面三四只小猴子有些怕人,不敢靠前,蹲在远处的大石头上,也有爬上树顶的。

    这群猴子一共9只,为首的是一只毛色较浅的中年公猴,这中间还有一只母猴怀里挂着只小猴子,虽然游客都把随身带来的食物掏出来给猴子吃,但只有几只成年公猴上前,剩下的小猴则远远地看着。“猴群也是等级分明的,都是这些公猴先吃,再就是给母猴,最后吃剩下的才轮到这些小猴子。”就在一位年长的乔大哥介绍的时候,记者手中拎着的一包面包被飞扑过来的猴子抢走,看到这一幕,大家也赶紧把自己手里的食物揣好,因为几只公猴一直围着人群转,看到谁手中有吃的就毫不客气地上前去抢。

    有人把背包放在地上,猴子也跑过去翻一翻,甚至钻进去看一看里面有什么,这也引来不少人的哄笑。等到成年的猴子都吃完了,一些小猴子才敢上前捡一些剩下的。

    有的猴子还在脖子上挂着项圈,知情者介绍崂山本地以前是没猴子的,后来多是一些人放羊的或者动物保护部门将抓到的猴子放生到山上,有的猴子之前曾被人饲养过,所以脖子上还有项圈。

    动物保护保护部门也在山顶放了警示牌,提醒市民保护猕猴,并介绍投食时尽量挑选一些水果、坚果和面包等食品 ,不要给投放一些带辣味或者味道怪异的食品 ,这容易刺激猴子攻击投食者,市民中如果有登山爱好者并且知道上小崂顶的路 ,可以闲暇时带一些食品去给猴群。

    文/图 记者 刘金德 孙祥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