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打电话拨错号 对方将错就错骗走两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2 06:34:53 字号:TT

  黄岛区一名市民打电话求朋友办事,没想到拨错一个号码,错将电话打给了莱西一青年男子。男青年 “将错就错”,竟然冒充对方朋友多次进行诈骗共计两万余元。事情败露后,该男子一直潜逃在外。3月8日,莱西警方经过摸排,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抓获。

  打错电话遇上骗子

  据民警介绍,去年7月份的一天,黄岛区市民张先生打电话找朋友办事时,错将本应该是137开头的电话号码拨成了138开头的电话号码,结

果就是因为这一个数字的差别,电话竟然打给了莱西34岁的男青年解某。电话中张先生向“朋友”解某嘘寒问暖,此时的解某也应声附和着,因为解某的声音和张先生的朋友声音差不多,所以两人在通过一翻电话交流后,张先生竟然没有发现对方是“冒牌货”。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别有用心的解某开始主动打电话给张先生问好、交流,经过多次通话后解某发现张某并没有查觉出什么,便开始以有急事需要钱为由,向张某 “借钱”。

  前后被骗走两万元

  去年9月10日,解某见张先生是找朋友办事的,于是就借这个机会,开始了自己的行骗行动。第一次向张先生张口借钱,结果张先生二话没说,很快便通过银行将1万元现金打入了他指定的账号,见钱来的这么容易,贪婪的解某第二天再次提出“借钱”,这一次张某还是很痛快地将1万元再次打到了解某的账号。

  接连得手使解某喜出望外,当他第三次提出“借钱”要求时,已经连续两次打钱的张先生开始怀疑起来,心里直犯嘀咕:自己朋友平常也不缺钱,最近怎么总向自己借钱,并且即使借钱也不会这样一次次借个没完。心生疑惑的张先生通过其他人了解朋友的情况,结果这才发现一直跟自己“借钱”的竟然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张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

  嫌疑人潜逃后被抓

  警方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是莱西人解某,此时自知行为已经败露的解某悄悄潜逃,随后原胶南警方将解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

  今年3月7日,莱西水集派出所社区民警调查得知,解某可能在莱西城区中医院附近租住,于是民警立即对解某进行盯守。3月8日上午,民警成功将解某堵在了出租屋中。面对民警的询问,解某竟然称自己叫王宝强(假名),早已对解某相貌熟悉的民警怎么可能被骗过,最终解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解某。目前,解某已被莱西警方移交原胶南警方进行处理。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对方要求借钱或汇款时,一定要先落实好对方的情况后,或见面再做决定,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宋学友 张艳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