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众多银行启动老账户清理 可遏制腐败诈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9 14:00:59 字号:TT

  晚报讯 手中持有老账户的市民应及时去银行“复查”了。据了解,除民生、邮政储蓄外,目前岛城中行、交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开始对个人人民币银行存款账户身份信息启动核实工作,重点为清理2007年6月30日之前的虚假、匿名和睡眠账户,清理工作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部分银行将对未核实身份的账户暂停服务。

  据了解,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今年1月初便在网站上发出公告,要求各营业网点对客户信息进行核查,而工行、交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已开始了账户信息核查工作。交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上半年他们已启动相应核查,遇到信息不完整的客户,将会打电话或发短信通知个人携带身份证去各网点办理。

  某股份制银行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以前在银行开立账户要求较松散,一些老客户的名字、住址、电话等信息可能发生变更,但账户一直没进行核实更正。“另外,有不少睡眠账户占用大量银行资源,我们前几天就查到多个账户七年没用过一次,这就应及时清理。 ”

  为何重点核查2007年6月30日之前的账户,银行业内人士透露,2007年之前,各家银行还没有上线“公民身份联网核查系统”,办卡人可能持他人或者伪造的身份证开设个人人民币存款账户,造成非实名的或者虚假的个人账户。(记者 薛飞)

  为何要清理假名匿名账户?

  近几年大量出现的银行卡手机短信作案,大多是不法分子诱骗持卡人将资金转移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上,而这些账户绝大部分都是银行假名、匿名账户。岛城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腐败、金融诈骗往往与假名、匿名账户相联系,核查的启动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这些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