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离开央视的名嘴:王志变副市长 方宏进卷入诈骗案

来源:凤凰娱乐-- 2013-03-09 05:51:41 字号:TT

何炅

  北京3月8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著名主持人李咏将离开央视,打算回母校传媒大学教书,且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另外也有媒体爆料李咏有望加盟光线《咏乐大典》节目和客串安徽卫视的《我为歌狂》。其实,李咏并非第一位从央视出走的名嘴,那些离开央视的主持人今何在呢?

  依然当主持

  何炅

  看过央视儿童节目《大风车》的观众应该都记得,何炅当时和刘纯燕搭档,扮演“大拇哥”,但1998年,何炅毅然离开央视,加盟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至今。

  何炅曾在采访中提到,去央视做少儿节目是因为刘纯燕的邀请,去湖南台则是因为替补当时突然离开的主持人,“导演找到我,说要到湖南去工作,但那个时候我的关系在北外,就是每周固定飞回湖南做节目。后来学校不干了,说你周五的直播,周四中午就走,那一周也就工作三天,后来我跟湖南台长说做不了了,台里特别把节目的时间调整到了周六,我一下受到了很大感动,觉得湖南台是个适合发展的平台。”

  杨澜

  杨澜曾是央视《正大综艺》的当红主持人,但1994年,她在获得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后,选择离开央视出国深造。

  1997年7月,杨澜加盟凤凰卫视中文台;1998年1月,推出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同年10月离开凤凰卫视,担任阳光文化影视公司董事局主席;2000年,创建阳光卫视。2003年,杨澜再次回到主持人岗位,与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合作,主持《杨澜视线》、《杨澜访谈录》等访谈节目。2005年至今,她主持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颇受关注。

  虽然离开了央视,但杨澜依然心怀感激,她感叹:“央视给我的最大养料,就是让我能在事业的起点上站在一个国家的高度,有了一个比较大的视野以及对社会和文化的一种自豪感。如果我一开始就在地方台,做一些娱乐新闻什么的,我不会有这样的视野和追求,这是中央台给我的。

  转行当演员

  倪萍

  1988年,倪萍成为央视主持人,1990年主持《综艺大观》,1991年便在央视挑起大梁,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且坐镇十余年。倪萍本人也连续三年获得“金话筒奖”。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 2002年,倪萍选择离开央视。随后,她开始与导演杨亚洲合作,拍摄了影片《美丽的大脚》,赢得金鸡影后。

  近年来,倪萍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她不仅依旧拍电影,还担任电视节目的评委,不时更举办画然展露才华。

  “作为一个女文艺工作者,我把自己最黄金的十年给了电视(节目),现在年龄大了,再做下去,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倪萍曾谈到离开央视的内幕,“我不愿意享受过去的成绩,因为人的潜能和付出是无限的,所以我选择重新开始。”

  刘仪伟

  1999年,刘仪伟主持央视《天天饮食》和《半边天》栏目,虽然他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由此使得“做饭类节目”兴起。

  2002年,三年合约期满,刘仪伟离开央视,随后加入东方卫视脱口秀节目《东方夜谭》。此外,他也开始向影视界发展,2005年,刘仪伟在谢霆锋、张卫健主演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中扮演“红叶”一角,之后,他又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命运呼叫转移》等。

  对于离开央视,刘仪伟表示没有后悔过,“在自己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那就够了。我觉得自己本来就没有本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赵子琪

  1996年底,还是大二学生的赵琳(后改名为赵子琪)开始在央视主持《生活》栏目,她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很受好评,曾经被评为“最受观众欢迎的经济节目主持人”。

  2002年,赵子琪对主持工作失去了兴趣,辞去央视工作。后来,她在赵宝刚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客串出演女主角于娜的好朋友。热身之后,便主演了《别了,温哥华》、《我们生活的年代》等电视剧,最后凭借《我的青春谁做主》终于在演艺圈站稳了脚跟。目前赵子琪与著名出版人路金波结婚生子。

  谈起离开央视的原因,赵子琪曾直言因为太顺没有刺激感,“我希望把人生规划成几个阶段,不同的阶段去做不同的事情。况且,在哪里工作都谈不上稳定,中央电视台的正式员工合约也要两年一签。我不要别人来选择我,我要自己主宰人生和未来。”

  销声匿迹不知去向

  方宏进

  方宏进是因为主持央视的《焦点访谈》而被观众熟知的。而早在1995年,方宏进就参与了《焦点访谈》的创办,后来长期担任这一拳头节目的主持工作。

  2003年,方宏进在声誉正隆的时候忽然离开央视,跳槽到当时创办不久的东方卫视,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和新闻评论员。对于离开原因,方宏进的回答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并称主持《焦点访谈》多年,常有进入“瓶颈”的感觉。方宏进随后东方卫视先后主持了《今日新观察》、《中国经营者》等多个节目,但是2008年初,他就从东方卫视销声匿迹。

  2009年,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河北警方拘留。涉案金额在百万元左右。随后方宏进将赃款全部退回,且认罪态度较好,被取保候审,但在接连的离婚官司后,方宏进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文清

  文清作为曾经的央视当家花旦,曾以“央视工资低,无法满足日常需要”为由,毅然出走。据悉,文清离开央视后嫁给了一位出色的医生,传闻其丈夫名叫王晓斋,是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院长。

  不过在演出了几部影视剧后,文清并未取得多大成就,随后也销声匿迹不知去向。

  发展仕途

  王志

  相比转行和下海,王志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2008年,曾先后担任过《东方之子》、《新闻调查》、《面对面》等栏目主持人的他离开央视,担任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2010年9月,王志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担任副理事长,;2012年9月,王志又出任了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

  谈到自己最新的职位,王志在接受采访中曾淡定回应,“我刚回母校任职不久,与很多老师比,我资历还很浅,一切听从学校的安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