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两天签约1199套房 新房售楼处看房客猛增

来源:大众网-- 2013-03-10 15:14:04 字号:TT

  “房产交易中心排队突击过户,交易中心加班延时办证,假离婚买房重现市场……”新国五条中,自二手房交易按所得征20%的个税发布后,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持续发威。不仅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上涨,各大新盘看房客也增多。业内人士预计,受此影响,3月份成交量将处在高位,但交易高峰不可持续,接下来的两个月成交量会走低,房价飙升的可能性偏低。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楼市分析显示,岛城楼市暖春行情持续。数据显示,8日新房成交量为454套,二手房成交量为308套,共成交了762套。9日新房成交了237套,二手房成交了200套,共成交437套楼房。“两天的时间签约千余套,还有不少购房者正拿着手里抽到的号,等待异日到窗口办理,交易中心及各区的交易处纷纷推出延时服务。”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这两天的成交量快赶上上月一整月的成交量,与“新国五条”的出台有着密切关系。

  仅从两天来的成交情况来看,新房成交量最高的地区是胶州市和李沧区;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地区是原市北区和李沧区。“这些区域房价较之市南区、崂山区来说,处在低位,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会优先考虑这些地区。”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

  9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新推楼盘,发现各个地区的售楼处均有很多前来看房的市民。据了解,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项目将于3月底之前开盘,虽然还没有正式开盘,但其售楼处“挤满”了看房的市民。“我们这次开盘主要是推小户型的楼房,当然大中户型的房源也有。今天来了20多组看房的人,看小户型和大中户型房源的都有,签约量也还行。”

  位于李沧区的海岸华府项目近日新推出的大中户型楼盘也吸引了众多看房客。“周一到周五每天大概有11或12组看房的,周末一般都有20多组客户来看房,挺热闹的 。”工作人员说。

  “从我们所作的市区楼盘销售及成交统计来看,七成以上的成交量为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三月份的岛城楼市将会“一直热闹”。孙杰分析,这两天的总销售量超过1千套是非常高的数字,购房者和售房者都想着在新政细节敲定前把房子买下或把房子卖掉,这样就省了缴纳20% 的税或以后二套房多交首付和利率了。所以这个月的成交量将会比较高。但等到4月份时,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预计就会下降了,因为多数想买房的在3月份就出手了。

  购房者着急出手,未来的市场会如何?“未来两个月的新房价格会‘稳中有升’,即使销量下降,开发商也不会降价销售。”孙杰说,但反过来说,房价也不会大幅上升,因为“新国五条”的调控作用不可小觑。(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张开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