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将放宽大陆白领赴台工作 配偶子女可以随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3-09 06:36:06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7日决定放宽大陆白领赴台工作,今后台资跨国企业可申请调动大陆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人与经理人到台湾工作。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所辖投资审议委员会8日表示,这项新政策经核定后最快将从4月初开始实施。

  目前,台湾允许外资跨国企业中的大陆白领赴台工作,但台资跨国企业的大陆白领却不能申请赴台工作。即将实施的新政策规定,台资跨国企业可调动大陆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人与经理人到台湾工作,其配偶、子女也可随行,期限以1到3年为限。

  投审会表示,这一新政将有助于台湾进行产业投资布局、提升台资企业内部人才调度弹性和竞争力。分析人士指出,鸿海集团等母公司或本公司在台湾的大型企业将直接受惠于该政策。

  据投审会统计,自2003年至2012年底,外资跨国企业申请调动的大陆籍负责人、经理人或从事专门性、技术性人员赴台服务人数累计6067人次,但申请停留1年以上者仅290人次,平均每年申请仅有约29人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