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太平路钻地探路或将建公路隧道 实现人车分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8 14:55:00 字号:TT

太平路钻地探路或将建公路隧道 实现人车分流

  “这个地方是不是也要建地铁啊,怎么地面上多了很多围挡?”在前海一线游玩的刘先生昨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说。记者咨询负责施工的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获悉,为缓解旅游旺季栈桥附近的交通拥堵、提升中山路商圈的人气,我市论证在太平路下修建一条1公里多长的公路隧道,实现人车分流,现场正在进行初步地质勘探。

  现场

  太平路上钻地探路

  记者在栈桥附近调查发现,从火车站附近的海润自来水公司到育才中学的太平路上,一共出现了4个蓝色围挡牌,每隔200多米就有一个,分布在太平路两侧的人行道上,乍一看和地铁的围挡牌很像,因此才会引起市民的误会。记者根据围挡上的线索,与负责施工的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取得联系。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现场正在进行地质勘察,是为太平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做准备。

  工作人员说,在旅游旺季时,栈桥附近时常被旅游大巴“抢占”,尤其是太平路,交通拥堵很严重,市民出行受到较大影响。目前计划在太平路下建一条东西走向的公路隧道,长1.1公里左右,车辆转入地下通行,可以在较大程度上减轻太平路的通行压力,减缓交通拥堵。与此同时,人车分流后,把游人更多地引进商圈,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中山路商圈的人气,带动中山路周边的商业发展。据介绍,目前的勘察只是初勘,还处于论证阶段,今后还要进行优化调节。现在每个勘察点的钻孔深度有30多米深,预计期限在1个月左右。

  现状

  市民过马路不容易

  实施“太平路车下沉工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将栈桥上的行人从地面自然引到中山路去。

  记者采访发现,现在市民或游客想从栈桥走到中山路并不容易。虽然中山路与栈桥公园间现有一个地下通道相连,但由于怕麻烦,不少人仍愿意选择从地面通过太平路,但太平路上车流量很大,行人过马路风险很大。记者在河南路与太平路路口观察,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内,有50辆车从该路口驶过,不少行人站在马路对面迟迟不敢过马路。除了该路口外,郯城路与太平路路口、安徽路与太平路路口等,都没有信号灯,也都存在着行人过马路难的现象。另外,中山路与栈桥公园相连接处,被设置了一铁栅栏,栅栏上有一个小门,不时有人钻过该门进出栈桥公园,险象环生。(记者 刘泽源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