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保障房共9千套 首批经适房上半年配售

来源:大众网-- 2013-02-27 07:38:22 字号:TT

    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将在上半年推出,具体时间仍未最终确定;全年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为9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一共2000套……2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刘巍琪副主任做客“在线问政”栏目,就保障性住房问题与市民在线交流。

    “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将在什么时候上市销售,具体的房源位置和价格是多少?”26日下午访谈开始后,上述问题成为市民咨询的焦点。“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梳理今年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共配租配售房屋9000套,首批经济适用住房预计将于上半年推出,待房源梳理确定后,将及时公布相关房源信息。”刘巍琪说,依据有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新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今年计划配租配售的9000套保障房中,公租房大概有多少套,能占多大比例?公租房怎样申请,是和经济房限价房一样,面向所有通过公租房资格审核的市民吗?当天的访谈中,公租房问题成为市民咨询的另一热点。

    据刘巍琪介绍,今年计划配租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由申请家庭到其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目前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区域化管理。”刘巍琪说,举例来说,原四方区户籍的居民就无法申请李沧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此外,目前黄岛区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计划今年配租。待项目具备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机构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

    据悉,目前本市已取得《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约10000人。 (记者 王爱科)

    链接

    其他热点

    问:白沙湾保障房是否要变成商品房?

    答: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目前没有变更为商品住房的计划。

    问:惠水路经适房什么时候推出,建设计划是1843套,是否会全部推出?

    答:惠水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目前因手续问题暂时不具备预售条件,待其达到预售条件时我们将尽快组织对社会公开销售。

    问:经济适用房5年后上市的起点时间怎么算?

    答: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起点时间为所购经济适用住房自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开始计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