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开建1.67万套保障房 告别漏雨老屋

来源:大众网-- 2013-01-27 15:30:02 字号:TT

  在很多人看来,在一个城市有没有归属感,与有没有自己的住房有很大的关系,住房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23.56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岛城在住房保障方面有什么计划呢?1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住房保障建设历来是青岛工作的重点,已经连续七年将住房保障工作列入了市办实事之一,今年计划开建1.67万套保障性住房。

  告别漏雨透风的老屋

  “自从住进这所廉租房,我做梦的时候都会笑。”25日下午6时许,下班回家的王翠玉难掩激动的心情,同记者谈起廉租房的事情。记者在王翠玉的引领下走进花好月圆小区一座干净整洁的高层楼房,“我们家住在36楼,得坐电梯,我们整栋楼一共有3部电梯,都很好使。”王翠玉自豪地说。

  走进王翠玉家里,一套49.95平方米大的一室一厅的房子布置得非常温馨。王翠玉告诉记者,她家是低保家庭,每月收入只有1100元,丈夫还患有聋哑2级残疾,之前在锦州路租了一间房子,“那房子原先是一所企业用来放置货物的,顶上是用瓦片铺盖的,瓦片间缝隙很大,晚上从床上都可以看到星星。”提到原先的住处,王翠玉便有一肚子苦水,“一到下雨天,屋子里就发‘洪水’了,虽然在屋顶上铺了一层塑料布挡雨,但仍有水渗进来,没办法我们只好又用盆接。冬天还漏风,我们家也没有暖气,生上炉子屋里也只有10摄氏度,全家人只好钻进被窝取暖,冻得直打哆嗦。”

  一年省了近万元房租

  直到2011年9月,王翠玉一家拿到了山东路花好月圆小区廉租房的钥匙后,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之前因为床没办法搬来我们只好打地铺,但就是打地铺我们也愿意啊。”王翠玉告诉记者,原来的房租每年要交一万元,还不算物业费、水电费等,现在整年的房租才450元,一年物业水电暖气等各项收费都加起来才要5000元,经济负担立即减轻了,“现在我们也可以吃点好吃的,改善改善生活了。”王翠玉告诉记者,住进新家后他们不但用上了天然气,还可以享受暖气。

  王翠玉告诉记者,这所小区的各项设施也很齐备,小区每栋楼楼门口都设有门锁,需打卡才可进入,安全性很高。

  连续七年将保障房列入实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本市工作的重点,自2007年以来,本市已连续七年将住房保障工作列为市办实事之一,并从2008年开始,先后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

  自2011年起,青岛市启动了新一轮三年住房保障规划(2011年~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持续加大。目前,青岛市基本确立了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预计至“十二五”末,青岛市的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超过20%。(记者 高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