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000元笔记本丢失车站 巧借QQ找到失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6 16:30:29 字号:TT

失主崔春丽检查自己的笔记本是否完好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过年回家休假半个月本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可是对于来自平度的崔春丽来说这个年过的一点也不顺心:回家时不知在哪里丢失了价值4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里面满是自己做保险的客户的资料。然而2月25日崔春丽刚刚返回青岛便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告知她的笔记本电脑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失物招领中心让其赶紧去领回。这可让崔春丽有些“懵”,朋友是怎么知道自己丢了笔记本而且还知道被谁捡到了呢?

    匆忙买票丢了笔记本

    “真是不可思议能够这样找到我!”昨天中午11时30分,当记者赶到设立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失物招领中心时,崔春丽与男友也刚刚赶到。说起能够领回笔记本的过程,她一直用“不可思议”、“神奇”来形容。

    2月8日腊月二十八当天,崔春丽与两名老乡一起乘坐出租车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准备返回平度老家。由于当天是节前客流的最高峰,三个人又一共拿了十多个行包,于是崔春丽便让两个老乡看管行包,自己去售票厅买票。然而就在三个人买好车票上车后,崔春丽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但由于整个过程太急太乱她完全想不起来电脑包在哪个环节遗失的,便认为是落在了出租车上或者是老乡没有看好行李被别人顺手牵羊了,完全无望找回来,于是只好满心懊恼地回了家。

    巧借QQ找到失主

    就在崔春丽在回家的路上时,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员许荣无意间发现自己窗口的外侧台子上有一个黑色电脑包,而且来往购票的旅客都没有去动这个包,于是她推测是前面购票的旅客遗忘的,便赶紧将背包送到了车站服务台。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部粉红色的笔记本以及一个无线上网路由器,还有一本保险培训教材,便立刻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可是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

    由于考虑到笔记本价值不菲失主一定会很快回来寻找,车站便将笔记本妥善保管起来。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一连过了十天都没有等到失主回来找寻电脑,车站的工作人员只好将电脑包送到了失物招领中心。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闫玉坤在进行登记时发现那本保险培训教材内侧写有“崔春丽”三个字便推测这应该是失主的姓名,为了找寻更多的线索她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没想到随着启动画面出现的是一个QQ号码的登陆框,而且里面有两个QQ号码。

    考虑到失主的QQ号码应该是默认登陆的第一个号码,于是闫玉坤便记下了后用自己的QQ添加对方,可是一连添加了几天都没有反应。难道是失主回家后不方便上网?闫玉坤又尝试添加另一个QQ号码,一直到2月25日下午终于第二个号码通过了验证,对方称是崔春丽的同事,当询问对方崔春丽是否遗失了什么物品时,她的同事立刻回答说掉了一个笔记本电脑,闫玉坤赶忙失物招领热线告知了崔春丽的同事让其转告,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办理完招领手续的崔春丽告诉记者,自己丢了电脑回家后一直没有上网,幸亏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细心找到了自己的同事,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自己当时买票找零钱时将笔记本包放在了售票处的台子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