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破路300条平均10米1补丁 莱芜一路成典型代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8:16:47 字号:TT

    温州路 “伤痕累累”的迎宾路

    作为出入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重要通道之一,温州路可谓当之无愧的岛城窗口。但长期的超负荷车流将这条迎宾路压的 “伤痕累累”。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宽阔的路面龟裂严重,凹凸不平,个别区域行车其上如同行船般起伏,过往司机都小心翼翼,低速前行。而道路两侧的人行道板也多有修补,地砖颜色差异极大,潦草之意较为明显。

    据市政设计院工程师幺子成介绍,温州路建成于1966年,1988年翻建,近期的维修是十年前的2002年,当时只做了“盖被”维护处理,目前整条道路算超期服役,车行路面网裂、纵向裂缝、面层松散露骨等病害现象明显,破损严重;人行道道板陈旧,局部破损缺失。一些区域荷兰砖、花岗岩铺装以及水泥路面混杂,并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

    登州路 路面龟裂、破碎

    登州路是一条生活气息浓郁的道路,两旁居民众多。按理说地处闹市,载重车辆较少光顾,路面情况应该保持不错。可事实并非如此,道路仍有大面积龟裂、破碎,靠近西侧路沿的车道受损尤甚。

    “这都是过往的公交车长期碾压造成的”,幺子成解开了记者的疑惑。登州路周边人口密集,公交车线路多、车次密度大,天长日久,对路面造成了巨大的碾压,尤其是靠近公交车站的区域,车辆停靠刹车阻力频频发生,道路破损程度自然更为严重。加之登州路(大学路至大连路段)自1949年建成后一直没有彻底整修,半个多世纪来,道路伤害持续积累,以至于今天的“遍体鳞伤”。

    沈阳路 磕磕绊绊的人行道

    沈阳路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作为长春路至杭州路立交桥之间重要的居民聚集区,沈阳路在很多市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可是由于过往载重车辆偏多,加之近年来管线施工较多,道路也有了明显的损害,龟裂、横向裂缝多有出现,令观者不畅。

    比起主路,沈阳路人行道的状况更加糟糕,沉陷、磨损、破碎等病害比比皆是。记者在一段不到十米的人行道上,发现异色、破损花砖有十七八块之多,不仅观感欠佳,接缝处也是高低不平,磕磕绊绊,很容易让行人摔跟头。

    绍兴路 跌宕起伏坑连坑

    作为市区南北重要通道,绍兴路周边有众多居民小区,可这里的路况却让居民难展笑颜。

    记者驱车沿绍兴路行驶发现,因为常有大型载重车辆出没,道路南段(辽阳西路以南)路况较差,主要表现为道路坑洼较多,破损严重。尤其是在与延吉路、敦化路平交地段更是如此。几个坑洼相连,通过时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后排乘客能感到剧烈的颠簸。

    与坑洼一样严重的还有龟裂,由于破损严重,个别区域已经没有了附着其上的沥青,基层直接与轮胎胎面相交,很容易造成轮胎打滑。(任钊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