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连铁路立项全线动车 去连云港将仅需1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7:24:22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部门获悉,工程总估算投资总额238亿元,从青岛到连云港的青连铁路,目前已经获得立项且已获得国家铁路部门环评公示。据了解,青连铁路拟定为客货两用,客车全线动车,今后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一个小时就能到达,现在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去连云港只需1小时

    “铁路已经获得国家立项,最近一段时间铁路部门还进行了环评公示。”昨天,胶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从青岛到连云港的青连铁路就已经开始规划筹备,因工程较大涉及工作较多,所以对进程有所耽搁。此次,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环评公示,也标志着这条搁置了3年的铁路重新启动。

    计划总工期4年

    根据项目规划,青岛至连云港铁路自青岛北引出,途经青岛市区、胶州市、原胶南市、日照市,至江苏省的赣榆县,线路总长度193公里。建成后,全线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其中,客运线主要是从连云港为始发站,走胶黄铁路,进入在建胶州湾铁路沿线到达青岛,货运线路则初步定为从连云港走青黄和胶济,从胶州站向外统一输送。“铁路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展开,但具体开工时间还未定下来,但铁路建成后会对青岛当地经济带来发展。”这名工作人员说,青连铁路工程为国铁1级,双线,电力机车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计划总工期4年。(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