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货连撞7车侧翻压扁起亚 车内工程师殒命(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6:58:54 字号:TT

    昨天下午4时58分,青岛辽阳西路与绍兴路路口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被侧翻自卸车压在下面的起亚商务车终于被拖出,但不幸的是车内63岁的工程师却永远停止了呼吸。聚集在现场的很多市民陪着司机家属流下了悲伤的眼泪。

    16:58 凶猛斯太尔连撞七车

    “当时辽阳西路路口是红灯,所有的车都停在路上等待,我从后视镜里看见这辆斯太尔自卸车冲过来,但路上根本就没有地方躲闪,我只能紧踩着刹车等待着撞击。”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见到了吉利轿车司机谭师傅,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恐怖的一幕,满载30吨以上土石方的自卸车从绍兴路大斜坡冲下来,很明显自卸车已经刹不住了。谭师傅听到后面传来轰隆轰隆的响声,自卸车就像一辆推土机,撞断消防栓,刮了309路公交车,侧翻后压在起亚商务车上,顶着旁边308路公交车,继续冲撞了一辆出租车和一辆面包车后,顶在了谭师傅的车尾部,前方还有一辆商务车被碰了一下。

    17:15 众司机冒“雨”挖土

    谭师傅顾不上看自己的车,立即跑到自卸车侧翻的现场,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路边被撞断的消防栓喷出四五米高的水柱,自卸车上两名男子挣扎着爬出车外,308路公交车上的乘客身上满是泥污纷纷跑下来。在公交车与自卸车中间,一辆起亚商务车被30多吨的土石方压在下面。从破碎的车窗能看到,起亚车司机满脸青紫,歪向副驾驶座。

    现场所有的人都被吓坏了,他们试着拉开扭曲的车门,冒着天上落下的大水,挖着自卸车上的泥土,想营救起亚车司机,但根本没用。

    17:18 民警消防刨土营救

    辽源路派出所的110民警王警官最先赶到现场,他立即将绍兴路封闭,联系尽可能多的消防特勤人员赶来营救,并联系了3家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现场。308路和309路公交车里满是乘客,幸运的是经急救医生检查后确定,他们只是受到惊吓,并没有人因此受伤。

    “必须将起亚车从车底拖出来,才能进一步切割抢救。”消防队员说。10多名消防队员爬上自卸车车厢,用镐头和铁锹将自卸车上的土石方卸下,又砸开308路公交车的车窗,让尽可能多的土石方流进车内,他们试着切割自卸车的尾部车厢,想尽办法减轻下面起亚车的承重。自来水抢修人员关闭了消防栓水阀。

    18:21 挖掘机吊车赶到现场

    “起亚车司机现在脉搏非常微弱,恐怕快不行了。”120急救医生冒险爬进车底,试着起亚车司机的颈动脉。救援人员得知后立即加快了救援的速度。一辆大型挖掘机和一辆能够吊起60吨重物的重型吊车被紧急调往现场,吊车上的两根钢缆被固定在起亚车车顶,挖掘机将路边一棵法国梧桐树撞断,给吊车清理出救援的通道。吊车就位后将侧翻的自卸车慢慢吊起,消防队员在旁边架起两支高压水枪,从高处向车底漏油的起亚车喷水,防止发生火灾,随着大吊车不断收紧钢缆,起亚车终于被拖出来。

    19:20 司机亲友恸哭

    在旁边围观的人群中,记者找到了被困起亚司机的家人。起亚车还没被拖出来时,一名中年妇女大声恸哭,她告诉旁边的民警:“他每天都从这条路回家。”一名中年男子一直守在现场,他和民警交流时称,被困在车内的是他的岳父,姓徐(音),今年63岁,是一名工程师。事发时老人应该是开车回家,他从交警得到消息,还没敢告诉妻子和岳母。就在此时,他的妻子打来电话,原来她从广播上听到发生车祸的起亚车车号竟然就是父亲的,她急着要赶到现场,但被丈夫劝住了,让她赶紧回家陪着母亲。

    记者看到,从车底被拖出来的起亚车车顶已经完全被压塌,虽然安全气囊打开,但对司机来说毫无用处。司机发现砸向自己的自卸车,身体向右侧副驾驶位置躲闪,但根本无法躲过去。消防队员切割车体将车顶掀开,满脸青紫的司机被抬出车外。旁边的家属哭喊着冲过来,紧紧握着司机苍白的手,试着寻找哪怕一点点的脉搏。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将这名男子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港口医院抢救。

    送医途中工程师去世

    记者注意到自卸车两侧车门上公司的名称都被涂抹掉了。记者在车祸现场见到了自卸车的车主,这名50多岁的男子走路有些一瘸一拐,他称事发时他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当时自卸车的刹车棒出现故障,眼看就要撞上前方满载乘客的309路公交车了,肇事司机发现公交车右侧有很多行人,他别无选择,只能向右猛打方向盘,想要撞上旁边工地的墙壁,没想到冲上了旁边的土堆,侧翻砸在了起亚商务车顶上。昨晚9时,记者从港口医院获悉,起亚车司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已经不幸去世。(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