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籍货轮青岛海域失火 15人获救1人仍情况不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7:43:11 字号:TT

    昨日,早报12版刊发了巴拿马籍“HUASHAN”轮在青岛潮连岛东18海里处机舱失火,15名外籍船员获救、1人被困机舱的消息。经过山东省、青岛市两级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救助,目前,起火货轮的甲板明火已经扑灭,机舱仍然封闭,救援人员登船做进一步勘察,救援仍在进行中。

    15名船员弃船自救

    2月24日晚,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内容不祥的DSC遇险报警,后经确认得知,当晚7时10分许,巴拿马籍“HUASHAN”轮在青岛潮连岛东18海里处机舱失火。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附近过往船“TAIYO 6”轮、“NINGHUA422”轮两艘商船等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做好救人准备。

    同时,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派出专业消防船 “青港消2”轮、消拖两用拖轮“青港拖14”船及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5”轮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也派出海事执法船“海巡11”轮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前晚9时10分许,船员弃船,15名外籍船员登上救生艇,约10分钟后被“TAIYO 6”轮救起,1人被困机舱。

    传回救援实时画面

    昨日凌晨0时45分,“海巡11”轮抵达现场,根据救援计划,海事执法人员放出快艇,分批次将“TAIYO 6”轮救起的15名外籍船员安全转移到“海巡11”轮上,并详细向获救船员了解失火船舶相关信息。经了解,“HUASHAN”轮是一艘货轮,船长97.06米,满载了4000吨煤炭,准备驶往日照,不想中途发生火灾。“海巡11”轮则作为现场搜救指挥船一直留在事发海域,不间断地向海上搜救中心传回现场救援的实时画面,并利用自身装备的消防水炮对“HUASHAN”轮实施灭火、降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