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玩具厂放开门炮烧成废墟 200平车间过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9 06:11:14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许,黄岛区泰山路与人民路交界处一玩具厂突发大火。6间厂房被烧成废墟,大量设备和成品绒布玩具被烧毁,其中包括500多只库存的毛绒老虎。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50万元,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玩具厂突发大火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老远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烧焦味。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几名消防队员正举着水枪朝冒烟处喷水,防止死灰复燃。记者注意到,这家玩具厂的车间屋顶已经被烧塌,车间里一片狼藉,还有瓦片噼里啪啦往下掉。车间的西面是个仓库,里面库存的大量玩具也被烧毁。

    据这个厂子的车间主任杨某介绍,大火是上午9点左右着起来的。“今天是我们开张第一天,车间里没人。9点左右,有人忽然发现车间西南部往外冒烟,赶紧过去查看,发现车间起火了。”杨某说,此时有人拨打了119,他赶紧招呼人过去进一步查看情况。

    直接损失50万元

    “火势很快就起来了,火苗子窜起老高,现场浓烟滚滚,屋顶开始往下掉东西。”杨某说,为了防止危险发生,他没有让职工参与救火,而是组织人把北面车间一些装着玩具的箱子抢了出来。此时119也赶了过来,消防队员兵分多路,抄起水枪朝着火点猛喷,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这次损失可大了,200多平方米的车间都过火了,成了一片废墟。屋顶塌了,设备也烧坏了,大量玩具被烧成了灰,有些没完全烧掉的,也成废品了。”杨某说,据他们初步统计,这次火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有50万元。

    疑与放礼炮有关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玩具厂东面有一家液化气站。“那边起火后,我们这里可紧张了,所有人员高度戒备,灭火器都准备好了,不时派人到那边查看情况。好在风向还好,火势没有蔓延到这边来。”液化气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火起得蹊跷,据我所知,当时车间里没通电。我们这里刚开业,放了不少开门礼炮,好不热闹。结果礼炮放完没多久就起火了,我怀疑这火可能跟放礼炮有关系。”这家玩具厂一位职工告诉记者。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