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雪后上浮山打水 脚下一滑摔断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8 16:32:33 字号:TT

  晚报讯 “为了这几桶山泉水摔断腿,多不值啊! ”2月12日,59岁的张先生独自拎着三只水桶登上浮山打水,在陡峭的半山腰处,张先生突然脚下一滑,顺斜坡跌落滑行3米后,被一块石头挡住,右腿当时便不能动弹,他赶紧报警求助。

  “我在福利院北侧的浮山上打水,不小心滑倒了,腿不能动了,你们快救救我吧! ”2月12日8时5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110报警,称他在打完山泉水准备下山时,从斜坡上滑倒摔伤,不能动弹。麦岛派出所110迅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上山救援。

  此时山上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浮山上积雪足有四五厘米厚,民警踏雪在浮山上寻找伤者。“刚才确实有个人在山上受伤了,就在前面三四百米的地方,一个取水点旁边。 ”一名下山市民提醒民警。十几分钟后,民警找到了受伤的张先生,他正蜷缩着双腿躺在雪地上。由于山中没有正规道路,120救护车也只能停靠在山下。

  十几分钟后,救援人员找到了受伤的张先生,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初步的包扎处理,民警和救护人员这才放心用担架将其往山下抬。上午9时40分,伤者张先生终于被成功营救下山,民警迅速将伤者抬上120急救车。经过诊断,张先生的右腿小腿骨折,所幸身上其他地方没有受伤。

  张先生告诉民警,他住在山下的麦岛社区,每隔两三天就会来山上打一次山泉水。 2月12日早上7时许,张先生便拎着三个小水桶独自上山打水。 “这条路我很熟悉,觉得就算下雪了,也不会出什么事,没想到会不小心滑倒,险些出大事。 ”张先生懊悔地说。装完水后,他背着一个水桶,左右手各拎着一个水桶沿山坡往下走,谁知脚踩到冰上一滑,身体顺着斜坡摔了下去,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腿却被重撞了一下,顿时右腿一阵剧痛,他躺在地上无法站立起来。无奈之下,便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10请求救援。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