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艺考大幕开启 考生赶考半个月花掉爸妈半年积蓄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8 14:08:58 字号:TT

  晚报讯 根据省招考院安排,今年省外高校仍在济南、青岛、潍坊和淄博设艺术专业测试点,每所高校只能选择在一个考点进行一次专业考试,且在2月20日至3月6日之内进行。记者从各考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除潍坊考区在2月17日就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外,其他三个考区均从2月18日起才开始接受考生报名。

  今年在省内4考区组织艺术校考的省外院校近400所,其中潍坊最多,有131所院校在该考区设点考试;淄博有约129所,其中不乏鲁迅美院等名校,全省所有空中乘务专业报名测试工作也均安排在淄博进行。

  此次来青设点的高校共有36所,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中,2月20日在我市率先开始报名的学校有北京服装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记者从青岛1中、6中、17中、39中及58中等高中学校了解到,由于今年来青设点考试的艺术院校并不多,且整体质量有所降低,因此,早在今年1月下旬,许多艺术生就开始结伴赶往北京、上海、沈阳、西安、郑州及无锡等艺术类院校集中城市参加考试。据了解,为增加自己的录取几率,许多艺考生都报考了少则六七所、多则十余所的艺术院校,去年,在八大关小礼堂报名点,记者就采访到一名青州考生在省内4大考点和北京、石家庄等考点连报20所高校,成为当年“最忙考生”。

  39中高三美术生孙俊一告诉记者,他今年只报了清华、央美、川美、江南大学等6所美术院校,报名考试只需在无锡和大连两个城市即可,即便这样,报名费、路费和住宿费也要花费七八千元,一个画室有些同学报了十几所院校的考试,这就需要在半个月内跑五六个甚至六七个城市,开销也在万元以上。记者了解到,因为报考的院校太多,考点分布又比较分散,为了兼顾报名和考试,不少考生赶考时还得拽着父母分头报名确认,全家齐上阵的方式也让艺考开销迅速飙升到两万元以上,几乎要花光普通的三口之家半年的积蓄。(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